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戈辉专访龚琳娜夫妇畅聊神曲话忐忑

2011年11月28日 09: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他们两个就是龚琳娜和她的先生老罗之间的那种很细微之处的那种情感传递,和他们两个一说到一个共同的话题有感觉的时候那种有点争先恐后的,特别想表达的那种状态,我特别想知道说他们的背后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为了今天到底都付出了哪些,他们还希望能够追求到怎么样的一种境界。

凤凰卫视11月2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到了年底节目的录制是越来越忙碌,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节目《名人面对面》的现场,许戈辉这一次访问到的嘉宾是一曲神曲《忐忑》走红内地的歌手龚琳娜,节目的内容我们率先在太空站曝光之外,戈辉也和我们分享了来年整个节目的走向。

解说:《名人面对面》专访龚琳娜以及德国老公老罗,讲述神曲《忐忑》背后的曲折故事。

许戈辉: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他们两个就是龚琳娜和她的先生老罗之间的那种很细微之处的那种情感传递,和他们两个一说到一个共同的话题有感觉的时候那种有点争先恐后的,特别想表达的那种状态,我特别想知道说他们的背后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为了今天到底都付出了哪些,他们还希望能够追求到怎么样的一种境界。

龚琳娜:我在中央民族乐团是二级演员,很好,然后你又得奖了,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这样去按照这条正路走下去,结果我要放弃这些,我要把工作辞掉,然后我要跟着一个他们都觉得很不理解的一个老外去做一个什么新音乐。

老罗(龚琳娜丈夫):刚开始2005年,从那个时候,基本上到现在之前在中国机会很少,我觉得我基本上是找到了我们世外桃源。

许戈辉:他们自己也说他们说觉得上这个节目是,可能是他们谈的最深,所表达的最为酣畅的一次吧。

龚琳娜:比如说我在学校的时候,并不是老师教我什么我就学什么,我会主动给老师说,老师,我听这个红线女的那个乐曲,广东乐曲里面有一首歌叫荔枝颂,我说我想唱这首歌,老师都没听过,他说那是戏曲怎么唱啊,我说它的位置特别高,后来我就粤语自己唱了,然后舞台上考试的时候我唱了,其他老师的反映非常好,所以我的老师很开心,他觉得我是一个探索型的学生。

许戈辉:做《名人面对面》节目,想想看也都10年了,明年2012都进入到第12个年头了,如果你问我到底有什么样的经验和体会,我仍然说我觉得我自己像一个新人,如果你要是问我对明年的节目有什么新的计划和期待呢,我仍然说我还有好多的年头,好多的想法,比如我曾经跟台里提了一个建议,我说《名人面对面》大多数的情况是,我面对一个嘉宾,我们是否能尝试比如说每一个月做一种新的方式,我们找两个完全不搭界的嘉宾,把他们两个放在一起,可以在打开我们思想的疆界想得更远一点,也许真的能够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呢,那样才叫真正的《名人面对面》呢。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龚琳娜 许戈辉 神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