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若麟:中国电视台出现男主持人断层

2011年08月08日 11: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其实当时我觉得中国内地做电视台包括香港,我觉得出现了一个男主持人的断层,当时我是正好搭上了那一班车,就是断层在任何电视台都出现,可能现在还在有,然后我就凑巧就参加这样的一个比赛。

凤凰卫视8月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后来你就经过这个比赛以后,当时你说没有想到来凤凰,但是怎么个因缘契机让你进入凤凰的?

王若麟:其实当时我觉得中国内地做电视台包括香港,我觉得出现了一个男主持人的断层,当时我是正好搭上了那一班车,就是断层在任何电视台都出现,可能现在还在有,然后我就凑巧就参加这样的一个比赛。

竹幼婷:那来了以后,可是你真的不是学播音专业的,虽然有参加过这些比赛,播新闻或者是主持一些纵横中国等等节目的时候,会不会跟你的想像有落差,而且这里面的高手环肆,你刚开始来的时候一向都是大家捧着的王若麟突然糟糕。

王若麟:我之前对新闻一无所知,对资讯其实不是很了解,进来了之后,我就觉得原来触角可以这么广,然后你会了解到世界上很多每天的事情,每天周而复始的都在发生着,我都说过就像一部连续剧一样,而且这部连续剧它没有剧本的,你第一天不知道第二天会怎么发生,这个就是魅力所在了。

竹幼婷:你觉得你本来不是这样子的一个人。

王若麟:对。

竹幼婷:但是你进来之后,还得做这样的一个事情。

王若麟:对,它会有一个不适应。

竹幼婷:那后来怎么调整到同一个轨道?

王若麟:这个还是像看电视剧一样,其实你如果从第三集、第四集开始看的时候,你看到有不适应,这个人物关系他们之间的故事情节你都不知道,你从第三集看到第六集的时候,你就已经开始掌握了一点,原来他们通过之间的一些对话,你可能知道曾经发展过什么事,曾经可能会有一些什么事,所以慢慢的我就融入到这个氛围里,融入到这样的一个圈子里。

竹幼婷:那继续在凤凰做到现在,你觉得接下来你想要发挥的地方,或者是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展现的地方,你希望是在哪里呢,或者是自己想要加强的地方。

王若麟:我觉得这个地方其实就是修炼内功吧,这个就不要多谈了。

竹幼婷:会继续的充实自己吗?

王若麟:对,修炼内功。

竹幼婷:可是我们这个书叫做《像他们一样去奋斗》,你征战了这么多的比赛,然后又在凤凰继续修炼内功,我们要等到哪天有个契机的时候,有没有可以给一些年轻人一些建议,就是如果想要坚持你的梦想的话,这个奋斗的态度应该是什么样的。

王若麟:三条,第一坚持,第二不要脸,第三坚持不要脸。

竹幼婷:这个我在你微博上看过,非常好。坚持不要脸的王若麟我们祝福他,在凤凰更好的成绩,谢谢若麟。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王若麟 断层 电视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