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若麟 赵情晴网球对决 自封凤凰混双冠

2011年06月07日 11: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我从小是个不太有运动细胞的人,但是从小我妈就希望我各种运动都会一点。所以我就真的像我妈妈说的,各种运动会一点点,但又不是那种专家和高手。最早的时候小的时候是学跳舞。后来我妈妈就觉得女孩子应该防身,所以我就去学了大概有两年的散打。

凤凰卫视6月4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5月中《太空站》拍摄了一个男主播爱健身的专题。当时在健身房的主播王若麟就说,其实他最喜欢的运动是球类运动,于是我们就特地为了他设置了一个球类运动的专题,还帮他牵线了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对手。

赵情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我们公司的网球场,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也看到我们公司有三位男主播,马斌老师、安东和若麟一起做运动。其实我们凤凰的女生也是非常的有运动细胞的。所以今天我就特意请来了在之前节目中说他非常喜欢和别人这种对打的竞技运动的若麟,来一起打网球,一起来挑战一下。

解说:趁着对手王若麟还没到,赵情晴就先一步开始了热身运动。接触过不少运动项目,她说其中有一项最特别也最有用。

赵情晴:我从小是个不太有运动细胞的人,但是从小我妈就希望我各种运动都会一点。所以我就真的像我妈妈说的,各种运动会一点点,但又不是那种专家和高手。最早的时候小的时候是学跳舞。后来我妈妈就觉得女孩子应该防身,所以我就去学了大概有两年的散打。

确实是当时挺喜欢散打那个感觉,培养了我一点点的体育的运动细胞。后来上中学之后就开始跟教练学打网球,之后又打过高尔夫。现在来了香港之后,尤其有时候要上很多夜班,所以可能运动就会少很多,所以我就做一些相对来讲比较柔和一点的运动。

解说:情晴的话音刚落,一身运动装戴着墨镜的王若麟就来到了网球场。几翻对打后,王若麟发现情晴颇有点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

王若麟:应该我们就是凤凰的费德勒和莎拉波娃。如果再有凤凰的网球赛的话,我觉得混双冠军就非我们莫数了。

赵情晴:非常有信心。

解说:虽然一来两往,两人打的不错,但一阵对打后,情晴主动提出,希望由若麟充当教练,教她高抛发球。

王若麟:因为发球这个需要力量,需要一个判断,需要一个速度的整体的技巧的一个展示,所以我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特别的把这个掌握的很纯熟。所以今天情晴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其实也就是半的多小时,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能够学到这么好的一个发球。高抛式的可能还需要再努力,但是一般的发球OK。应该是以前有过这样的功底对不对,学习过?

赵情晴,以前学习过一点点,但是确实就像你说的直抛怎么抛的直,其实挺难的。

王若麟:挺难的,是吧?

赵情晴:而且我觉得发球发好了是一个很帅的动作,所以以后要多练习。

王若麟:没错没错,像我这样是吧?

赵情晴:对。

解说:一个是第一次和男孩打球,一个是第一次和女孩打球,虽然力量不同,水平也略有参差,但情晴和若麟都说,运动能让彼此更有默契。我们的主持人齐齐在炎炎夏日,在阳光下做运动。

王若麟:我觉得像这样的打网球或者是这种户外活动特别特别好,不仅燃烧了激情,燃烧了脂肪,然后还可以磨合两个人之间一种默契。然后通过这种运动的方式,可能有些在公司里可能不太好意思说的话,经过这一翻大汗淋漓之后,就放得开了,你觉不觉得,是不是,我现在是有这种感觉了。

赵情晴:突然想说赵情晴宇宙无敌,超级大美女。

王若麟:对对。

赵情晴:其实我想说的话。我觉得确实是,因为平常上班的时候都只是,比如在化妆间跟服装间碰到,然后打个招呼,但我觉得确实是同事之间,需要有那种默契,主播台上的默契,可能通过生活中这样一起来运动,一起出去。

王若麟:经常组织什么春游、秋游、夏游、冬游,一个季节来一次。

赵情晴:增添工作上的这种默契。

王若麟:没错。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王若麟 赵情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