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亚芳初为人母 讲述儿子中文名含义

2011年02月28日 09: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刚当上妈妈已经3个月的亚芳,她终于能回到公司上班了,观众很想念她,但是她一来上班她的baby就很想念她。我们今天要来和她分享第一次当妈妈的心情。

凤凰卫视2月2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太空站非常开心因为在凤凰喜事是一个接着一个,坐在我旁边的就是刚当上妈妈已经3个月的亚芳,她终于能回到公司上班了,观众很想念她,但是她一来上班她的baby就很想念她。我们今天要来和她分享第一次当妈妈的心情。

谢亚芳:谢谢。

竹幼婷:他的中文名叫小王子。

谢亚芳:小王子对,是因为他是小王的儿子,所以叫他小王子,因为他爸是小王,所以他叫小王子。哇,好可爱。

竹幼婷:这里面我们刚才本来是要送你,但是显然这位妈妈本身自己已经有很多相簿,因为我知道亚芳是个非常传统的女性,我到过你家一次,她说她不喜欢数位相片,她喜欢把数位相片都印出来,变成相本,所以她们家有成千成百的相本。

谢亚芳:有家的感觉。

竹幼婷:然后我们希望你可以放到,你看这是第一次洗澡,第一次的脚印,然后第一次的圣诞节,他已经过了圣诞节没有?

谢亚芳:过了圣诞节了但是圣诞节还在月子里面。

竹幼婷:第一次的头发什么的。

谢亚芳:这个很棒,很有纪念意义,很舒服,谢谢,谢谢太空站。

竹幼婷:小名叫做小王子,我们可以知道他的真名或者是英文名字吗?

谢亚芳:他的中文名字就叫奕腾,王奕腾。

竹幼婷:中文名字上面有特别的意义吗?因为我现在想不出他的字?

谢亚芳:因为他的奕是神采奕奕的奕,就是一个亦一个大,腾就是万马奔腾的腾,那为什么要叫王奕腾呢?因为他属虎,虎入王家嘛,因为虎跟狮子都是动物之王,那奕呢?虎宜大不宜小,奕的下面有一个大字,所以就是比较魁梧、比较光明的感觉。腾呢,因为虎是吃肉的,腾的旁边这个月字旁其实是个肉字旁,虎跟马跟狗又是三合生肖,腾的下面有一个马字,所以这个字就很适合属虎的感觉,那就是很光明的奔腾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这个名字让人感觉很有朝气,又配到了我喜欢的英文名字,所以就这么选定了。

竹幼婷:这三个月可以感觉出宝宝的个性了吗?

谢亚芳:今天刚好满三个月。

竹幼婷:真的吗,生日快乐。

谢亚芳:今天刚好满三个月,对,感觉出宝宝的个性,我觉得他是个思考型的好朋友,他其实醒的时间很多,现在小孩好奇怪,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娃娃都是一直睡觉的,但是他没有,他白天大半都会醒着的,他很喜欢东看西看思考,不属于很爱哭、爱闹,或者是大笑型的小孩。

竹幼婷:小朋友小时候,听说可以看到爸妈的小时候,你会觉得孩子像你还是像老公多一点吗?

谢亚芳:像他爸爸。

竹幼婷:你有失落?

谢亚芳:对,有一点。

竹幼婷:但是我要澄清亚芳的老公很帅气,所以你们别被她骗了。

谢亚芳:他有一个地方非常像我,但是我觉得都没有人会发现,就是耳朵。

竹幼婷:耳朵像你,你怎么观察像你?

谢亚芳:他也是大耳垂。他的耳朵很像我,可是一般人都不会发现,所以有一点小失落,但是人家说因为他会一直变,所以可能他长大以后会像我一点。

竹幼婷:可能要再大九十个月以后,才会比较成熟。

谢亚芳:对,所以我现在就慢慢的期待着。

竹幼婷:每天说你要像妈妈,要像妈妈。

谢亚芳:对,刘芳刚才好好笑,他一见到我说,我看到你儿子的照片了,一点都不像你你很难过吧。

竹幼婷:果然是我们直率的刘芳。

谢亚芳:真的有点失落。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