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一虎:世博会盛大开幕 上海写下惊叹号

2010年05月04日 13: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胡一虎谈参观世博体会 谦让价值值得推广”,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世博会已经正式开幕了,占地有3.28平方公里的园区,加上一百多个展馆,如果你想在一天里面逛完,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务。所以我们还来赶紧问一下,已经去过园区的上海同事,他们告诉我说,其实三天逛完是最实际,而且经济的时间。再加上大家进园区之后,要有排队的一个心理准备,穿好平底鞋,这样你就可以很舒服的逛完整个世博会了。在这一次的开幕式当中,我想如果大家透过凤凰卫视频道收看直播的话,大家会发现不只是开幕式让人印象深刻,这次在整个直播的方式当中,凤凰卫视也是有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

解说:万众期待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完美上演,精彩的文艺表演,绚烂的闪烁烟花,让参与节目直播的主持人也眼前一亮,赞叹连连,完成直播后,他们也在第一时间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胡一虎:今天的最惊艳的就是咱们俩,咱们俩是姹紫嫣红的“姹紫”组,你看我们选的都是紫色,我觉得自己感受就是去了上海很多次了,从90年代的时候到上海,我发现真的是没有办法想象,今天的上海写下了惊叹号。你呢?

刘芳:的确,我觉得今天这个开幕式当中有很多世界元素,而且我觉得这些世界元素特别适合在上海上演,因为上海从来就是一个多元化,而且也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所以这样的一个开幕式是特别适合上海。不仅给世界的这种感官,同时也让人觉得说,上海的确是一个开放胸怀的城市。

胡一虎:但是对我自己本身来讲,我觉得除了,就像北京奥运一样,它的很多重心不在于开幕式、闭幕式,而在于很多过程。这个过程当中,因为我正好昨天才从上海回来,我想我的焦点除了放在世博园区之内,还在世博园区之外,我觉得园区内、园区外都是大家世界目光焦点所在。所以希望上海人加油、加油、加油,现在你们就是中国的明星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去了上海这三四天,正好刚从上海回来,在路上看看许许多多的这种标志语,像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这两句,而是“微笑的你,谦让的我”。这是我第一次在内地,看到大城市把谦让当为一个很重要的口号在推行,我觉得这个价值特别特别值得推广,为什么?因为在未来的185天,在你等待每一个过程当中,需要最多的就是等待,等待考验的是我们的文明程度,等待考验的是我们上海的风度,等待才看得到我们是不是谦让、文明的市民。

刘芳:的确,而且今天的上海我想不仅仅是代表着上海本身,还代表了我们整个的中国。在这样一个时候,我想特别需要上海的耐心、微笑和等待,这个不仅对于上海来说很重要,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也都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