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安东谈《变形金刚》 忆童年往事

2009年07月13日 11: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1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今天我们要透过《变形金刚》第二集,这部电影来窥探两位大男孩的内心世界,所以在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两位变形金刚迷,也就是安东以及尉迟琳嘉。

安东,你一定两部都看过了吧?

安东:没错。

竹幼婷:现在感觉一下两部给你的感觉如何,第二集出来之后?

安东:第二部刚刚看过嘛,觉得反正最大的感受就是很过瘾了,肯定是,因为你看从跟第一部相比,这个人物从几个人比较有典型的,一下增加到了40几个变形金刚机器人,然后在100多分钟的节目里边,有90分钟是在打斗的场面,所以说很多观众其实我看了有那个影评,最后跟我都一样的感受,就是从头到尾看完了以后就是看晕了。

竹幼婷:那尉迟呢?

尉迟琳嘉:我看完了之后。

竹幼婷:身为变形金刚的一分子,是吧?

尉迟琳嘉:对,我看完了之后,非常的,就突然间发现我知道我是谁了。

竹幼婷:你知道你是谁?

尉迟琳嘉:这么多年我终于知道了。

竹幼婷:找到祖宗了。

安东:找回了自己。

尉迟琳嘉:找到组织了,你知道吗?其实我就是Transformer,人形汽车人,我是搏派的。

竹幼婷:你是搏派的?

尉迟琳嘉:其实我一直会变汽车,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啊。

竹幼婷:你是独家吗?原来搏派藏在凤凰。

尉迟琳嘉:变形的时候呢,是要发出声音的,注意我要变汽车了,那个轮子最近没带来,好吧?

竹幼婷:安东,我觉得我们可以谈下一个问题了。

尉迟琳嘉:很冷吗?好吗?

竹幼婷:好,所以看来你觉得很喜欢搏派这一派的机器人,为什么?

尉迟琳嘉:从小就是,好像每个小孩没有人愿意当反派的,小时候我们打架嘛,其实就是打着玩嘛,就会说我是擎天柱,我是什么。

安东:我比较喜欢这个霸天虎,狂派,其实你是藏在凤凰里边的搏派,我是藏在搏派里面的狂派。

竹幼婷:变形金刚,我想受到全世界的欢迎,主要还是因为它动画就已经很红了,小时候你们都看过动画,我对动画没有什么印象,反正是长大才知道这个电影的事情,动画是什么样的?带给你们那时候,小时候的感觉究竟怎么样?

安东:其实最简单的来说呢,《变形金刚》这部动画片应该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进入内地的电视,那会儿我觉得最大的感觉就是完全颠覆了动画片在我们这些小孩心目中的这种,我们以前就是说《黑猫警长》,什么。

尉迟琳嘉:《孙悟空大闹天空》、《小蝌蚪找妈妈》。

安东:对,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想到就是说机器人这个形象,而且机器人还能变化成交通工具飞机,这些完全对我们来说都是全新的一个概念。

尉迟琳嘉:最关键我觉得它是一个市场化的产物,你不会看完《孙悟空大闹天空》之后去想买一个孙悟空的玩偶,但是《变形金刚》上了之后,它会有配套的这些东西出来,小时候就特别希望能够拥有这个变形金刚。

竹幼婷:但是为什么拥有不了呢?可以买一个吗?你小时候有买过这个变形金刚的玩具吗?

尉迟琳嘉:可以买,但是贵。

安东:对。

尉迟琳嘉:生活水平有限。

安东:对,太贵。

竹幼婷:大概价钱是怎么样?在那个时候,你们多么渴望有一个。

尉迟琳嘉:擎天柱102块,石家庄的销售价啊。

安东:威震天,威震天在北京的时候,卖一个大枪嘛,变出来有这么长的一个枪,也要100块左右,当时是根本完全不可以接受的。

尉迟琳嘉:有时候我们下课就徒步到玩具店去瞻仰。

竹幼婷:就是每天看一看就过瘾了。

尉迟琳嘉:买是买不起。

安东:过过干瘾就OK。

竹幼婷:是。

尉迟琳嘉:我从小,就是小时候吧,就特想买一个,但是爸妈不可能给你钱,最后我就通过我个人的努力拥有了一个,大黄蜂,还真的是大黄蜂,便宜,你知道吗?但不是我买的,是我拍拍画赢的,买是买不了。

安东:我一般都是去那种二手市场去淘,跟人换,就是那种旧的变形金刚花很便宜的钱买来个,现在也太多年了嘛,找不到了。

竹幼婷:还记得拥有第一个变形金刚的时候,那个感觉吗?

安东:当然了,我觉得比现在的人拥有一部汽车那种感觉要兴奋吧,反正至少我觉得很兴奋。

竹幼婷:那时候的兴奋是这样子的。

安东:对。

尉迟琳嘉:我记不住我的兴奋了,但是我记得住输给我变形金刚的那个小孩的痛苦了,哭成那个样子。而且关键小时候爸妈买不起,就给我买橡皮泥,看我找的我小时候的照片,就是自己捏,它怎么变形啊,我记得我那会儿去,你做一个盒子,就是用橡皮泥捏一个盒子,可能是擎天柱的胸腔,这个盒子你自己做一个橡皮泥的盖,然后里面所有的零件都塞到这里边,变形的时候把它的腿霹雳啪啦塞到那个里边,就是其实还是蛮巧的,我觉得我小时候就很有手工天分。

竹幼婷:挺好的。所以这时候在网络上其实最近我觉得也很有趣,发明了一个很有趣的名词,叫做KIDULT,最厉害的英文。

尉迟琳嘉:英文,对。

竹幼婷:KIDULT跟大家解释一下吧,尉迟琳嘉。

尉迟琳嘉:KISSDOG,是吧?

竹幼婷:KIDULT。

安东:就是轻易的。

尉迟琳嘉:不是KISSDOG。好了,我懂了,我早就做过研究,我们《风暴》也讲这个,KIDULT这是一个连接起来,第一个词是kid,kid是小屁孩的意思,adult就是成年人的意思。

竹幼婷:Adult。

尉迟琳嘉:是吧?

竹幼婷:是。

尉迟琳嘉:这就是小大人,不是小大人了,这就是大小人,大小孩。

竹幼婷:大小孩。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30 11:40-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