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联鉴定林彪尸体:取头颅煮掉皮肉毛发

2012年09月17日 16:4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9具身体中,他们取下年纪最大者和唯一一名女性死者的头颅,在现场,在蒙古人的协助下,他们把头颅放进一口大铁锅,煮掉了上面残留的皮肉和毛发,然后把两颗头颅带回了莫斯科做进一步鉴定。

凤凰卫视9月10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汉纳姆了解到,机上人员的尸体被埋葬在坠机点附近,而苏联克格勃后来至少两次去过现场,掘开坟墓对身体进行了鉴定,不过结果如何他们一直没有对外公开。汉纳姆意识到真相掌握在克格勃手上,于是他前往莫斯科,经过一番周折,终於找到了当年负责调查的两个关键人物,前苏联军方的病理学家托姆林,和前克格勃上扎格沃兹丁。

汉纳姆:扎格沃兹丁报告说只有4个人知道,他、托姆林、克格勃局长安德罗波夫,还有苏联总书记勃列日涅夫。

解说:经过汉纳姆的反复劝说,两位前苏联调查人员终于松口,并把调查的经过和细节和盘托出。

汉纳姆:在9具身体中,他们取下年纪最大者和唯一一名女性死者的头颅,在现场,在蒙古人的协助下,他们把头颅放进一口大铁锅,煮掉了上面残留的皮肉和毛发,然后把两颗头颅带回了莫斯科做进一步鉴定。那么苏联军方的首席病理学家托姆林和克格勃高级官员扎格沃兹丁,他们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经过仔细鉴定才得出结论,死者确实是林彪和叶群。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头颅 苏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