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 纳粹德国对犹太人进行大规模种族清洗
2010年05月11日 14:1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色列总统:如果可以选择我们会寻求和平

希蒙·佩雷斯:联合国正式宣布,在11月29日通过了决议,正像你所说的,在1947。

安妮塔·夏毕拉:超过三分之二联合国的成员国家,认为犹太人有前来在巴勒斯坦建立自己的国家,并不是说巴勒斯坦是犹太人的国家,而是我们在巴勒斯坦建立自己的国家。

希蒙·佩雷斯:那时候街道上的每个人,所有人都在跳舞,充满了喜悦与激动。我当时和本·古里安一起在耶路撒冷,他看着街上跳舞的人,他说,今晚他们在跳舞,明天他们就要被血洗了。

位于海边的海法市,成为了矛盾冲突的中心,在新的犹太国刚刚诞生后。

安妮塔·夏毕拉:第一个阶段,是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国内战争,在独立宣言公布的前一天,1948年5月,本·古里安认为,这是人生唯一的一次机会,如果我们宣布独立,或许我们会成功,或许我们不会,但不会再有其他的机会去宣布独立。

希蒙·佩雷斯:如果我们可以选择的话,我们会直接寻求和平,但是当我们的国家,在建立的时候,我们的65万国民被高知我们将要被统计有4000万人口的国家所进攻,因此这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事情,这是我们不得不做的。

解说:边界上的暴力和冲突不断升级,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突袭和爆炸,让双方都失去许多生命。

希蒙·佩雷斯: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用人民的鲜血和努力,我们损失了一些最好的年轻人。那是代价巨大的,非常不容易。在那个时候,我们说整个国家就是一支军队,整个土地都是我们的前线,每个人都被动员起来。所以说只要可以选择的话,我们会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但是从生存出发,我们必须要一支战斗的力量。

解说:尽管在战火硝烟中艰难起步,以色列国成立的消息,依然成为无数犹太人生命的希望,尽管大多数犹太人都曾被迫流亡他乡,但这片土地,仍然是他们的精神依托之地。在犹太人四散的岁月里,他们从未中断或忘记与这片土地的联系,他们每天面朝耶路撒冷的方向,祈祷“明年重返耶城”的信念。

安妮塔·夏毕拉:犹太人那时非常的没有安全感,身在其他人之中,他们如此渴望,有人可以喜欢并接受他们,可以见到和他们讲同一种语言的人,能了解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苦难。

希蒙·佩雷斯:我们的梦想,就是回到我们的故土上来,不管这个国家是富还是穷,不管这片土地是贫瘠还是肥沃。这是我们自己的土地,这是我们的先知们开始活动的地方,这是我们的祈祷所指向的地方。因此这样就凑到了一起。

安妮塔·夏毕拉:任何的战争都会带来难民潮,大多数的人都需要搬离最初的家园,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独立战争之后,事实上就是在战争期间,100万住在阿拉伯国家的犹太人,被迫要离开家园来到以色列。因为当地的人反对他们,驱赶他们。所以某种程度上,是人在交换,在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

汉娜·乔福利特:在1949年1月,我们到达了以色列,到达了特拉维夫。

鲁思·仙妮:我来到了这里,尽管我对于以色列完全不了解。不会说这里的语言,也不认识任何人。我并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期待的,但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特迪·考夫曼:我们来到以色列,是在1950年1月25日。中国给我们的签证是允许离开中国的证件,没有遇到任何的问题,中国政府宣布任何人要离开中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之后,都可以离开。所以我们就出发去了以色列。

在鹿特机场,我们并不习惯,因为我们是第一次见到从阿拉伯国家来到的犹太人。

安妮塔·夏毕拉:我记得我自己到达这个国家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孩子,来到特拉维夫,突然我意识到,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犹太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验,因为突然之间,我发现我不需要去担心,我身边发生的一切,这种感觉是整一代人都有的。

解说:如今的汉娜已经在特拉维夫,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很多孩子们听到的汉娜的故事,都为之感动。

汉娜·乔福利特:我生存下来了,我生存在我的国家,给了我很多的力量,因为大屠杀将不会再来一次。当以色列正式诞生,我非常的骄傲。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