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文革后 叶帅请小平复出全过程
2007年11月08日 17: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当事人:“这种看法集中体现在2月7日两报一刊的联合社论中提到的两句话。后来被称为‘两个凡是’。这种就比较麻烦了。这就从犯毛主席的错误了,中国就会再吃苦头。

华国锋是想要技术文化革命的,但这还是抓革命出身这一套?那是不可能发展生产力的,你抓革命怎么发展生产力啊,这只能压制生产力,不能发展的。”

三月,在陈云、王震等老同志的配合下,叶剑英主动找华国锋商谈,希望邓小平重新出来工作,同时为天安门事件平反。

叶帅要小平复出 李先念第一个站出来同意

他为什么这么推荐他呢,叶帅曾经几次在谈话中讲,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这么大一个党,这么多的人口,多少亿的人口,还有这么大一支军队,作为这么大一个国家的,党和国家军队的主要领导人,要压得住阵,你得有威望。而且叶帅在这之前,在一次政治局会上说:我提出来让邓小平出来工作,我们在座的人都不会害怕吧,他出来工作不会挑我们的刺儿,可是大家是不是有人害怕,我想不会有害怕的。李先念马上第一个站出来说,我赞成让邓小平出来工作。

邓小平能出来工作,叶帅起了很重要的作用。1977年10日,在出席中共中央党校的开学典礼上,叶剑英的发言强调了实事求是的重要性。他认为如果理论不能指导实践,不受实践检验,那算什么理论?我们有一个有利条件,要当常务副校长,中央已开晚会就跟我们传达,我们听中央的信息比较快,那时候小平出来了,77年7月他就出来工作了,中央领导人的讲话,我们比较快的知道了,这是小平为代表的一批老同志,就是要继承毛主席遗志的,一定要继往开来。

在这些基础之上,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成为了自建党以来,可以与遵义会议相提并论的重要里程碑,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成功做出了拨乱反正,迈向四个现代化的关键决策。叶剑英作为第二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这一历史性会议的召开,为国家大局的安定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叶剑英的女儿:“我父亲,他就是按照这样的一种,中国人的这样的一种思想,和按照中国人的这样的一种观念,去看待这个国家,去看待这个社会,打仗也是为了安定,最终的安定。建设也是为了最终的安定和平,就是说治世,治国的治,治世要靠和谐。社会和谐了,你能达到治世,否则就是乱世,那我们国家不能再有乱世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