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生态纪录片《大地寻梦》2012年全新启播

2012年01月10日 17:2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家徐刚发言

凤凰力推新生代主持人,作家徐刚再度参与

作为2012年度全台倾力推出的大制作,凤凰卫视将在这档生态栏目中着力推出两位新生代主持人姜楠和田桐。姜楠是2007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季军、凤凰卫视北京记者站记者,更是凤凰在近年重点打造兼采编播职责于一身的“记者主播”之一,曾主持《子夜新闻》等栏目,而田桐是2009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也是凤凰屏幕上频频闪亮的新生代主播。

姜楠、田桐将接力主持《大地寻梦》,引领观众一同走完这次绿色征程。虽然都已积累了一定的传媒经验,《大地寻梦》的主持工作对她们依然是不小的考验。为了展现中国绿色生命线的原生态、选择最理想的拍摄角度、探访最具代表性的林业工作者,拍摄地点常常选在森林保护区深处、高山巅峰或是风沙巨大几乎难以立足的海岸边,翻山越岭、虫咬擦伤成了《大地寻梦》拍摄团队的家常便饭。20几岁的姜楠和田桐,经常在开机前是两手两脚“爬行”上山,而开机后就要立刻转换为精神抖擞的主播状态。

曾为《穿越风沙线》、《中国江河水》担任嘉宾主持的作家徐刚,再次参与《大地寻梦》的拍摄,以他的独特思考来解读林业改革发展中涉及的自然与文化现象。1988年,徐刚在西部采风时第一次与中国林业深入接触,也是他第一次了解到在干涸贫瘠的大地植树种草是何其困难,一草一木之中都凝聚了林业工人的血汗;12年后的2000年,他受邀担任《穿越风沙线》嘉宾主持;又是12年后的今天,他与《大地寻梦》继续并肩踏上绿色征程。他将这种缘分比喻成“森林在冥冥之中的召唤”,他说:“生灵草木的繁茂,也昭示着我们的民族将更加富强、更加绿色、更加和谐。”

此外,《大地寻梦》还会邀请林业和科技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共同参与,身临其境中解析社会与林业、人与林业发展的关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大地寻梦 生态纪录片 启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