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播私下服饰大揭密 杨娟自爆“扮靓”神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主播台上穿的一本正经的是主播的专业要求,比较自我风格的穿着品位也就只能彰显在私下的生活当中,本周《点滴凤凰人》做了一个私下穿衣哲学大盘点,邀请了主播陈淑琬、杨娟、田川、万俊来彰显他们自己本

核心提示:在主播台上穿的一本正经的是主播的专业要求,比较自我风格的穿着品位也就只能彰显在私下的生活当中,本周《点滴凤凰人》做了一个私下穿衣哲学大盘点,邀请了主播陈淑琬、杨娟、田川、万俊来彰显他们自己本身的穿衣风格。

凤凰卫视7月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主编私下的一个个人经验,坐电梯的时候门就要关上,这时候走进来一个人,这时心里想,他是我们的新同事吗,怎么穿衣这么有个性,抬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的凤凰主播,原来在主播台上穿的一本正经的是我们的专业要求,比较自我风格的穿着品位也就只能彰显在私下的生活当中,也因此本周我们做了一个私下穿衣哲学大盘点,邀请了几个主播来彰显他们自己本身的穿衣风格。
   
    解说:主持人们每天都在公司里上演着换装秀,生活装职业装会不会傻傻分不清楚呢,本周我们节目就要来考考观众的眼力,来听听他们各有特色的穿衣哲学。
   
    陈淑琬:特别喜欢那种,你看这种大彩色好像打了调色盘,但是我觉得很多人说这种衣服不见得每个人压的住,可是我觉得自己穿很开心,心情很好,你看这件,而且我喜欢彩色,上面还要有一点点亮晶晶的这种,我就觉得很可爱。
   
    解说:在服装界如数家珍自己的漂亮衣服时,还有位不速之客来打酱油。
   
    陈淑琬:怎么样?
   
    尉迟琳嘉:太有feel了。
   
    陈淑琬:你看这多好看。
   
    尉迟琳嘉:我就喜欢这种透出来的。
   
    陈淑琬:你看,皇帝了。
   
    尉迟琳嘉:这蛇皮一样,蛇妖。
   
    陈淑琬:这件还够大,还能衬上,这个好看,超有民族风。
   
    尉迟琳嘉:台湾的那个。
   
    陈淑琬:原住民。
   
    尉迟琳嘉:对。
   
    陈淑琬:非常好,我就害羞了,其实我不知道我自己穿衣服有没有什么个性,可是我觉得听到好多同事有时候跟我说,这个一看就知道是你要穿的衣服,然后我就觉得说是吗,然后我就开始去留意一下,我私底下太清楚自己喜欢穿什么,我很喜欢色彩,很喜欢民族风,然后特别钟爱中国元素,然后特别喜欢一些大自然的图腾,花鸟动物的图汇,好像一张图画,不是说全部一定要把他填满,所以有一些衣服是在边边角角做文章这种的我就特别喜欢。
   
    解说:对颜色的喜爱,陈淑琬也把它带到的自己的职业装中。
   
    陈淑琬:我觉得像套装,里面通常都配单色的,可是我觉得有时候有一些亮片的衣服放在里面也蛮点睛的,还有我就会觉得这个胸针也可以做一些变化,其实变化不是很大,但就是在一些小东西首饰上的。
 
    解说:同为新闻主播,杨娟的职业装就显得更为女性化。
   
    杨娟:工作的时候当然我就是喜欢会挑比较走优雅范那样的衣服,像是这种一件裙子配一个小西装外套,因为毕竟是做新闻节目,所以不能够太古里古怪的花里胡哨的,这样的衣服就是穿上去看上去出镜的时候给人感觉是比较职业的,而且也是比较就是也是比较女性的。
   
    解说:而生活中杨娟的造型则靠各种配饰来凸显喜欢追求新鲜事物的个性。
   
    杨娟:戴帽子,我研究下来,我发现我有两种帽子我可以戴,一个就是棒球帽,一个就是非常大檐的那种帽子,各种颜色的我都有,棒球子也是我有好几十顶,然后换了就不同的风格,因为我觉得女孩子上街的时候如果你穿的邋里邋遢,你只要配其中一样,你就会看上去很有型,其中一个比较好的神器就是帽子,当然还有另外一个是太阳眼镜,实际上还有一个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就是一只大红色的口红,对于我来说非常合适。
   
    解说:田川生活中的穿衣风格受到不少凤凰同事的赞赏,其实这份美感常常来自于她对细节的追求。
   
    田川:我放下来了之后,然后在这里,只要一条线。刚才我的编导还在那边笑我说,你平时根本就不是穿的这么简单这么休闲的,这么的骗大家骗观众,其实就是自从做了主持的工作之后,然后你每一天在镜头前面,不同的活动不同的节目的时候,你就会有不同的打扮,所以你在不做节目的时候私底下就会想说穿的越舒服越简单越怎么讲,越让自己自在就越好。
   
    解说:换上做节目要穿的衣服,田川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她说自己镜头前的造型则会乖乖听从服装师的建议。
   
    田川:我是一个还挺麻烦的一个人,我的造型师应该觉得我很多事,因为是比较有自己的想法,然后所以就会有很多的意见和他产生,那我觉得是挺好的,因为有矛盾才会有更多的火花,所以其实在节目方面就比如说每一天的直播上面,我都会非常尊重他的意见,因为毕竟他是更有经验的,比如说在外景的时候或者是有特别的活动,然后我就会希望有更多的自己的风格融入在里边。
   
    解说:一位男主持穿衣就没看头吗,那你就错了,他们中有一位穿衣习惯就是和别人很不一样。
   
    万俊:你看我基本上这就我平常就标准的打扮,就是短裤短袖短打扮,但是鞋一定是要板鞋或者运动鞋,底比较软的,我比较少穿皮鞋,就觉得皮鞋穿的特别累,所以你真的要是做节目穿皮鞋特别是站着的时候,做《石评大财经》,你下来以后就好累,就因为穿不惯皮鞋,所以平常你看我基本上就是这样,但是我有一个要求,就是有一点就是说如果我走在路上看大部分人会穿成什么样,可能我就会穿成那样,这也算是我的一点可能算风格吧。
   
    这就是我平时最真实的状态,基本上我在办公室凉了以后就会是这样,就是上半身是冬天,下半身是夏天,怎么样?还可以哈。
   
    所有办公室同事可能就我穿短裤应该是平时最高的,有时候我一进到办公室里边来,就发现大家都穿的是长裤,就有一个人穿短裤,然后有时候因为大家都知道香港其实办公室里冷气开的会比较毒,有时候很冷,所以就办公室会放一件棉背心,有时候可以看到我下半身是短裤,上半身是一个棉背心,就是这个混搭的比较厉害,就这样。
   
    解说:凤凰主持人中还算新人的万俊胆子倒不小,上主播台做节目他还敢穿成这样玩混搭。
   
    万俊:立马不一样了吧,看上半身可以,不要看下半身,因为我比较懒,说白了就是这样,只要是在工作的时候一般如果不露全身的节目,半身比如播新闻《金石财经》这样的,那我就一般是上半身是西服加上衬衫领带,下半身就是短裤,就是怎么凉快怎么来,有时候可能会短裤穿个球鞋,反正坐上来大家看不清楚,也看不见,就会觉得无所谓,反正大家看到上半身就好,但是穿成这样有一个问题,就是说绝对绝对不能穿帮这个镜头,要穿帮大家知道原来穿成这样,这节目播了以后大家都知道平常是个什么状态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主播 田川 尉迟

人参与 评论
主播私下服饰大揭密 杨娟自爆“扮靓”神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5/028f50b0-ce2c-4a56-a2e2-d111713e40e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