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安倍将中日关系一竿子打到冰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评论员吕宁思分析说,安倍晋三他以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明年中日关系将怎样,也就是一竿子把中日关系打到冰点了。 凤凰卫视12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吕宁思:安倍将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吕宁思分析说,安倍晋三他以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明年中日关系将怎样,也就是一竿子把中日关系打到冰点了。

凤凰卫视12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吕宁思:安倍将中日关系一竿子打至‘冰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相对于日本的媒体,民众更关心中国的态度,来年,安倍是不管不顾了,那么他这种就是,就是我就这么地了这种底气和动因何来?

吕宁思:对,就在2014年到来之前,安倍晋三他以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明年中日关系将怎样,也就是一竿子把中日关系打到冰点了。那么安倍为何在此时参拜靖国神社呢?我想时间点在他执政一周年,这比起8·15和10·17,就是10月17号等时机似乎更加有意义,对他个人来说。因为这个日子是他个人政治生涯的一个记录点,他在此时参拜靖国神社,我想是要激励自己的内阁,也要表现出他自己独特的,有特性的意志。

这真是显示出安倍的个性了,他和当年的小泉纯一郎有很相似之处,那就是一意孤行。那么在日本社会,可以说这两个人都是那种属于勇猛型的,改革者的这种所谓强人形象。那么其次呢,安倍是受到日本民意的鼓舞,日本民意测验显示,对于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国民当中的支持率比反对率高出10%。而对于中韩等国的反感度,在日本更是占绝大多数。那么第三呢,安倍对于中日美三角关系的处理,我看他似乎是有一种破罐破摔的想法。

那么日本现在是长期处于美国的束缚压迫之下,现在又被中国进行紧逼,安倍大概是看不到如此周旋下去,日本还有什么出路,还不如就我行我素来个痛快了。我想安倍迟早会参拜靖国神社,这应该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那么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之后,中方将会以哪些举措做出实际的回应,中日关系又将向何处发展,对于整个亚洲乃至于亚太地区有怎样的影响呢,这是我们以后,特别是明年需要密切关注的,马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吕宁思 中日关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吕宁思:安倍将中日关系一竿子打至“冰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6/d8dae0ff-cb09-4b24-9ed9-780d4146a3a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