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日本人蓄意登岛就像当年鬼子进村

2012年09月18日 13: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报道,今天上午有两名日本人登上了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和警方已经对凤凰卫视证实了这则消息。

凤凰卫视9月18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郑浩:日本蓄意登岛 将激发中国民众反日情绪”,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我们刚才说到了,现在日方证实已经有两名日本人在今天登上了钓鱼岛,对此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郑浩(时事评论员):两名日本人选择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再次的登上属于中国的钓鱼岛,必将是激起中国人民反日情绪的高涨,那么这两个日本人登岛按照刚才我们的讲述是一共有五个人搭乘一条渔船,晚上是离开日本的有关的岛屿,在今天早上的九点半,上午的九点半登上了岛。

这个动作让我想起了当年小日本鬼子偷偷摸摸摸进村的那一幕,那么日本显然是非常的心虚的,但是他这一举动毫无疑问的是有这种精心策划的成分在里面,是经过密谋的,因为他们选择9·18这个敏感的日子登岛显然是公开地向中国发起的挑衅。

面对这样的一种行动,我相信中国的民众,应该说就是反日的情绪会进一步的高涨,当然我也不希望,接着这样的一个事情,又会激起少数的中国民众在抗日示威游行的过程当中又有这种打砸抢的情况出现,但是毫无疑问因为日本方面他已经是失去了有关阻止日本公民登岛的有关的承诺。

那么显然我们看到日本政府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这方面已经完全没有了诚意,当然日本方面事后怎么样的处理这两个人,我们还不得而知,但至少这五个人借钓鱼或者其他的理由出海,那显然是没有引起日本方面的一个警惕的,也没有加以阻止。面对这样一种情况我相信就是中国的执法机构应该是严格的在海上执法,不要再出现这样的疏漏,以便日本人再次利用这样的一个机会来挑衅中国的国家主权。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登岛 郑浩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