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硕鸣:屁股决定脑袋 马英九难有大作为

2012年09月15日 12:0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从保钓热血青年到如今的钓鱼岛问题上无太大作为,如果理解马英九在钓鱼岛问题上态度的转变?

凤凰卫视9月15日《环球人物周刊》节目播出“纪硕鸣-屁股决定脑袋_马英九难有大作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从保钓热血青年到如今的钓鱼岛问题上无太大作为,如果理解马英九在钓鱼岛问题上态度的转变?

奥玛大学教授谭志强认为,保钓?马英九四十年前在台湾冲日本大使馆,拦日本大使车子的日子,早就过去很久啦。热血青年总有一天会变成滑头老年的。

辩论周刊资深特派员纪硕鸣认为,相信马英九不会这么快抹去他当年的保钓记忆,无太大的作为是因为屁股决定脑袋。因为长期以来,台湾对外政策上一贯风行“亲美、友日、和中”的政策。8月5日马英九在出席中日和约生效60周年纪念活动上提出“东海和平倡议”,依然仅仅停留在口头宣示上。

台湾问题研究员马家辉认为,马英九在美国留学时,曾为保钓付出时间和精力,如今,有权在手,没把当年的热情理想付诸行动的,或许只因他深切,明白权力与责任紧紧相扣。这应是成熟的而谨慎的政治判断,并不是因为台湾改变。

台湾不作为,在目前的两岸架构下,往往便是一种有意义的作为,但何况马英九也有语言声援,也有高空视察,亦算是不作为中的小作为。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硕鸣 屁股决定脑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