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前美太平洋司令:美国不应为菲律宾激怒中国

2012年04月12日 13: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前太平洋司令普理赫11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在最近两年来,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已经日趋缓和,美国在维持盟友利益的同时也应该要避免激怒中国。

凤凰卫视4月12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前美太平洋司令:美国不应为菲律宾激怒中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针对中菲船舰在南海对峙的事件,美国前太平洋司令普理赫11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在最近两年来,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已经日趋缓和,美国在维持盟友利益的同时也应该要避免激怒中国。

解说:美国国际与战略研究中心11日举行了关于南海问题的研讨会,而菲律宾与中国船只在南海对峙的事件成为了焦点,前美国太平洋司令普理赫表示,美国应该看到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转变,特别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期访问柬埔寨,对解决南海问题起到了推动作用。

普理赫还表示,虽然菲律宾是美国的盟国,但美国也需要平衡好与中国的关系。

普理赫(前美国太平洋司令):我们对这些国家的支持应该以这样的方式,多点对话,目前的联合空中和海上军演被视为是刺激中国的行为,这些行为应该被更好的考量。

解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理事会主席希尔斯表示,南海问题还可以通过外交手段控制,没有到达军事介入的程度。

希尔斯(美中关系理事会主席):我们应该感到安慰,事实上还没有涉及军事,中国人民解放军没有介入,以往也没有介入解决纷争,我们想保持这个状态,这是渔船问题。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太平洋司令 前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