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伊朗局势恶化 内贾德三手段挑战美国

2012年01月10日 10: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伊朗近期是因为核问题,还有军演,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是剑拔弩张。伊朗的强硬表态,不断的触及西方国家的底线。

凤凰卫视1月9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郑浩:伊朗局势恶化内贾德三手段挑战美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郑先生咱们谈谈这个伊朗话题,您看伊朗近期是因为核问题,还有军演,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是剑拔弩张,那么伊朗的这种强硬表态,不断的触及西方国家的这些底线,您怎么来解读目前伊朗的局势呢?

郑浩:伊朗的局势,应该说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确实很危险,而且我们看到美国和伊朗似乎都在提高了声调,美国的国防部长帕内塔,还有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已经是警告,如果伊朗继续研发核武器,或者是试图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话,那么美国必定会动用军事打击,来制止伊朗的行动。

伊朗方面的话,当然也是反应很强烈,那么除了刚刚结束,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霍尔木兹海峡的演习之外,他宣布2月份的时候要举行代号“伟大先知7”的这个演习,而且规模也非常的庞大。

那么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伊朗的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到拉丁美洲进行访问,四国进行访问,这样的话,就是采取这种一方面在国内,不断的来炫耀武力,或者是展现它的这种决一死战的决心。另一方面通过外交的手段来拉拢更多的,在国际社会上,同情支持伊朗的那些国家,形成一个反美的统一战线。

当然这个战线能不能形成,还有待观察,因为是不是有些国家愿意站在伊朗这一边,这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看到伊朗它很显然是通过三个途径向美国西方来挑战,一个就是增加军演,一个就是到南美洲,美国的后院去捅一刀。

第三个当然也就是要加速铀浓缩的活动,那么这三个方面,这三种挑战的手段,应该都说是美国最头痛的,同时也是美国最不想见的,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已经警告了那些试图要接待内贾德的国家,你们要小心了,当前的这种国际形势,不利于和伊朗站在一起,似乎大有当年小布什说的,反恐战争要不然你就是站在我们这一边,要不然你就是站在反恐另外一面,有这么一种意味在里面,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的这种态势,的确是非常的紧张,剑拔弩张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伊朗 贾德 郑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