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黎栋国作客凤凰香港台 指与菲谈判一波三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4月29日接受凤凰卫视香港台《时事大破解》节目访问,谈到马尼拉人质事件,形容和菲律宾当局的谈判过程一波三折,亦再度感谢人质事件家属代表的支持。 为了一句道歉可去到几尽?香港人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4月29日接受凤凰卫视香港台《时事大破解》节目访问,谈到马尼拉人质事件,形容和菲律宾当局的谈判过程一波三折,亦再度感谢人质事件家属代表的支持。

为了一句道歉可去到几尽?香港人用了三月零八个月的时间,由最初菲律宾表明涉及八名香港人性命的人质事件已经完结,到去年十月特首梁振英借APEC会议契机,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商讨处理事件,以至后来政府提出首阶段制裁菲律宾,一路走来,特区政府软硬兼施,最终令对方就事件表达最深切的歉意。

全程见证事件的黎栋国在接受凤凰卫视香港台《时事大破解》节目访问时,形容和菲律宾谈判过程如坐过山车、经历高低起伏,一波三折。等了三年零八个月,马尼拉人质事件终于获得解决,菲律宾政府向受害人及家属致歉,政府取消对菲律宾的签证制裁。黎栋国表示,今天的结果是政府和家属不断努力的成果,他希望事件家属能释怀。经常有人说「对不起」是最难说出的一句话,黎栋国说谈判过程艰巨:「大家就四个要求之中,在其中一个要求方面分歧很大,没有很好的进展,那就道歉的形式、字眼,等各方面的问题。

由于菲方一直没有道歉,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政府在年初对菲律宾施压,实施第一阶段制裁,而去年特首在APEC和阿基诺三世会面后,亦成为另一个关键。黎栋国又说,政府最终能与菲律宾达成协议,最重要是得到家属代表的支持,而他亦再次感谢家属,「为什么可以重新启动,当然我们双方谈判的代表,都不断努力,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家属的代表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他们)很信赖我们。」

黎栋国又说,虽然菲方的道歉字眼(most sorrowful regret)未必最圆满,不过相信菲律宾政府是衷心道歉,也希望家属可以走出阴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黎栋国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