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空集团出售全部凤凰卫视股份给私募股权TPG

2013年10月19日 09:09
来源:凤凰卫视

2013年10月19日 - 凤凰卫视发出公告, 21世纪福斯之全资子公司Star  Entertainment  Holdings  Limited (Star Entertainment)  (前称Xing Kong Chuan Mei Group Co. Ltd.),已经签订最终协议,以每股$2.73港币价格出售之前所持有的全部凤凰卫视股份予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合共607,000,000股,约占凤凰卫视已发行股本的12.15%。股份转让完成後,Star Entertainment将不再持有凤凰卫视的股权, TPG将成为凤凰卫视的主要股东之一。

据悉,本次Star Entertainment出售所持凤凰卫视股份是为了精简其业务。他们对凤凰卫视的前景充满信心。

TPG成立於1992年,目前旗下管理的资产为553亿美元。根据《国际私募股权》杂志(Private Equity International,简称PEI),TPG在2011至2013年连续排名为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公司(按过去五年募集金额计算)。TPG在三藩市、沃斯堡、奥斯丁、北京、重庆、香港、伦敦、卢森堡、墨尔本、莫斯科、孟买、纽约、巴黎、圣保罗、上海、新加坡和东京等城市分别设有办公室。

TPG的过往及现有投资涉及众多行业,包括金融服务、旅游和娱乐、科技、能源、工业、消费品、零售、房地产、媒体和通信及医疗等。TPG在中国的投资包括广汇汽车、中金公司、达芙妮、联想、深圳发展银行(现平安银行)、物美、李宁、兴中控股和鑫源置业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TPG入股凤凰卫视, 充分显示其看好凤凰卫视的发展前景。 作为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它的长期稳定的投资策略将有助凤凰卫视未来取得更好发展。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表示:“我想借此机会感谢21世纪福斯以及Star Entertainment多年来对公司的贡献和支持,并欢迎TPG成为凤凰卫视的股东。”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Star Entertainment 凤凰卫视 TPG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