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凤凰卫视签战略合作协议

2012年12月10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巴黎总部接见了到访了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一行,并在会见后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凤凰卫视战略合作协议。

凤凰卫视12月10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联合国直属的最大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全球最大的私营华闻媒体凤凰卫视在巴黎时间12月9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共同进行科技、文化与教育项目的合作,推广和平文化与文明对话的理念。

解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巴黎总部接见了到访了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一行,并在会见后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凤凰卫视战略合作协议。

博科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我们(对协议)非常有热情,这是一个有关我们这个世界,非常重要的和平文化,以及不同国家间文化遗产合作的伙伴关系,我认为凤凰卫视与教科文组织间的合作恰恰是建立在了同样的责任和挑战基础上。

解说:刘长乐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私营华文媒体,凤凰卫视与联合国直属的最大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战略合作不但可以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增强华文媒体在全球的话语权,也将更好的实现集团的社会责任和公益心。

刘长乐太平绅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 行政总裁):对我们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什么?中国的媒体和中国的企业已经发展到今天,社会责任公益的问题已经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每一个非常重要的企业都在寻找着一个怎么样在公益方面,在社会责任方面来展现自己的风采,和展现自己魅力的条件。凤凰在华语媒体中间,在这方面做的应该是比较早的,但是其本上是在中国内地,在中国国内,或者在华语圈。我觉得中国形象的改善,或者中国软实力的提升还有个走出去的问题,让全世界人了解中国,来了解中华民族。所以我觉得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全世界最大的文化机构,全世界最大的教育机构,全世界最大的科技机构,所以在科技、教育、文化三个方面,特别是在他们提倡的和平文化这样的一个理念里边,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文化事务主力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以及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等,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尤少忠大使也到场祝贺。

尤少忠大使:我相信,这个协议的签署对于进一步推进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将发挥很好的作用,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祝愿双方的合作能够顺利成功。

解说:在协议签署之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凤凰卫视即将就人文与文化可持续发展,战乱国家文化遗产调查与保护等主题在中国与世界各地联合参与或举办各类论坛活动,以及进行有关少年儿童教育,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消除贫困等一系列项目的共同筹备与具体实施。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战略合作协议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