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戈辉介绍

2012年03月06日 16: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戈辉,凤凰卫视著名资深女主播,曾被评为“全国最受欢迎十佳主持人”、“华语电视界金奖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中国新闻节目最佳表现女主持人”,2005—2010连续6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十大最具价值主持人”。199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业余主持人大赛获第一名,自此开始主持生涯。在1991至1996的央视五年中,曾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四十五周年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台庆三十五周年晚会、中国音乐电视颁奖晚会等大型主题晚会和《正大综艺》、《东西南北中》、《十二演播室》等著名电视栏目。

1996年香港回归前夕,许戈辉加盟香港凤凰卫视,迄今已有十五年。作为凤凰当家花旦之一,她担纲主持了《名人面对面》、《与梦想同行》、《携手2008》、《戈辉梦工场》、《联想电脑新纪元》、《相聚凤凰台》等多档创新栏目;参与主持多项凤凰卫视重大直播活动及专题节目:1997香港回归世纪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大纪实、建国六十周年庆典、长江三峡截流纪实、戴安娜王妃葬礼现场直播、柯受良飞越黄河现场直播、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现场直播等;以中心主持身份拍摄了《北大百年》、《千禧之旅》、《中法建交始末》、《北外七十年》等重要专题片和纪录片。

其中,人物访谈栏目《名人面对面》以社会各界、世界各地的知名人士为采访对象,侧重反映其人生体验和独特见解,自开播至今已逾十年,先后采访了来自中、美、英、法、日、韩等不同国家的五百多名重量级嘉宾。许戈辉以出色的中英文交流能力、不落凡俗的视角和真诚亲和的风格,将《名人面对面》打造成了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深度访谈节目之一。

作为主持人的许戈辉,不仅端庄优雅、雍容大气,更具备睿智机敏、从容不迫的现场驾驭能力;工作之外的许戈辉,同时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关怀。她常说,多年来采访接触的都是各界的领袖、精英,他们不同寻常的经历不仅丰富了她的思想,更让她收获了许多启迪。戈辉将她的采访体验用文字呈现给读者,和大家一起分享那些背后的感悟,出版了《坐看云起处》、《名人面对面》、《想说忘记不容易》、《要成功,更要成长——许戈辉对话奥运英雄》等书籍。而与她的美丽并重的,是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010年个人出资数十万元,捐助湖北几十个盲童和志愿者到上海“看世博”;

◆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第三天,主持了第一场媒体人联合的大型赈灾义演,之后奔赴灾区,主持了两岸三地明星联合赈灾义演,并通过不同途径进行捐款;号召自己代言的企业一起到都江堰塔子坝学校看望受灾师生,捐款捐物;为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柏梓中学建立常年奖学金;

◆2006年开始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行动”形象大使,多次捐款并进入贫困山区看望需要救助的母婴;

◆2005年在河南贫困山区捐资建立“建辉小学”;

◆1996年开始,在四川卧龙认养大熊猫;

◆担任“中国残联爱心大使“;

◆担任“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及爱心大使“;

◆担任“华夏爱心大使”;

◆担任“大学生运动会文化使者”;

◆为母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捐资建立常年奖学金,资助奖励优秀学生。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许戈辉 主持人 香港回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