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星、付勇分享《海航·完美实习生》录制感悟

2011年12月08日 18: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12月8日下午,《海航·完美实习生》节目看片交流会在凤凰会馆举行。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海航·完美实习生”项目评委沈星,凤凰卫视制片人、《海航·完美实习生》节目总导演付勇出席了交流会,分享了他们参与录制节目的真情感悟。

付勇在交流会现场

“我们这部片子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真实!”付勇在交流会上谈到,作为一档大型职场体验类纪录片节目,《海航·完美实习生》不仅是在“限娱令”大环境下职场类电视节目新模式创新起步的标志,更是对大学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进行了真实、指导性的纪录。

 

付勇在交流会现场

付勇直言,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确实遇到过很多困难,甚至还遭遇过台风。“但从头到尾,我们整个节目制作团队都十分用心地在对待这部片子的录制。”付勇谈到,“从灯光、服装、拍摄,以及后期剪辑等各个阶段,我们都尽量的去追求完美,以及片子的真实性。” 

沈星在交流会现场

对于沈星,这一段评委经历对她也是一种全新的考验和极大的挑战。沈星直言,“海航·完美实习生”项目评委的经历是自己有史以来最忙的一段经历。“我甚至忙到自己换衣服、上洗手间都得跑!”沈星坦言,自己在担任评委过程中对选手们都很严格,甚至有点苛刻,她会提醒选手袜子穿得不对,也会纠正选手的坐姿。“也许刚开始那一段时间,实习生们都很讨厌我。”沈星开玩笑地说到。

沈星在交流会现场

至于为什么这么“苛刻”,沈星也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因为我觉得大家都这么真心的付出那么多,那我们就应该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做得尽善尽美。”

据悉,此次由海航集团与能量公司联合打造的大型职场体验类纪实片《海航·完美实习生》,被堪称中国版《学徒》(《飞黄腾达》)。每年推出一播出季,每季为13集节目,每集节目时长50分钟。每一集节目都将在体验工作岗位的选择上有所不同的侧重与突出,跳出完全游戏类、竞技类或招聘类节目的旧框子,成为集集有故事、段段有人物、点点有情感的职场纪实片。

《海航·完美实习生》突破了原有的许多电视招聘类节目都有些“板”的感觉;或者用人单位的职位设定考察又太过于单一,既不能充分的展示参与者在“工作状态”下个人能力和情感影响力的充分表达,也不能展现企业吸纳人才的力度。而《海航·完美实习生》节目将可以更全面的让“实习生”们真实的体验不同的工作场景,充分展示每位参与者的才华和情感,加以领域专家、社会名人等专业评委多角度的淘汰评判标准,也会让参与者有机会展示自己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的职业素养,激发了他们在实际岗位上追求完美的潜力。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完美实习生 沈星 海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