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鲁湘主持中国民俗艺术国际论坛

2011年10月15日 16: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主持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鲁湘主持中国民俗艺术国际论坛

“2011北京·中国民俗艺术国际论坛”于2011年10月1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拉开帷幕。凤凰卫视主持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鲁湘与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田青联袂担任本届论坛的学术主持。

 

田青在论坛上做“中国非物质遗产保护工作成就与困难”学术报告

出席此次论坛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国内及法国、英国、日本的高校与相关机构,学术研究涉及社会学、人类文化学、艺术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民俗艺术收藏与研究等方面。

 

参加论坛的嘉宾、学者集体合影

论坛在北航艺术馆同时举办“超越与创作--移动的古代祭祀壁画”展览,首次推出了由颜新元教授收藏的一批尘封百年的古代祭祀壁画精品,均为古代传承的工笔国画真迹,来自贵州、江西、湖南、四川等地,跨越明代、清代、民国几个时期。内容多为天、地、水、阳四界古往今来的历史英雄、祖先亲眷、神仙鬼怪、动物与草木精灵。

展出的80幅古代绘画和200个古傩面具,是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画家颜新元教授平时经常用于课堂教学观摩的个人部分藏品中的两个系列。颜新元教授花了30多年时间细心收集、整理、修复、揭裱了这批原本在古玩摊店零星散落的“垃圾”。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王鲁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