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连续第六次蝉联《亚洲品牌500强》

2011年09月29日 10: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际运营副总裁刘庆东代表凤凰卫视领奖(中)

凤凰卫视主持人杨舒担任大会司仪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1年第六届《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9月28日在香港揭晓,凤凰卫视连续第六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名次较去年再度向前跃进10位,位列入选的亚洲电视传媒品牌四强之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杨家强、国际运营副总裁刘庆东今日(9月28日)出席了颁奖典礼,刘庆东代表凤凰卫视,从剑桥大学商学院马丁·奇达夫(Martin Kilduff)教授、牛津大学商学院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斯蒂芬·沃格(Stephen Woolgar)博士的手中接过这一荣誉。

在以“商业教育、社会行销与品牌传播”为主题的2011年“世界经理人峰会”(World Executive Summit 2011)上,多位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大会举行了“亚洲品牌500强”颁奖典礼。凤凰卫视着名主持人杨舒担任了大会司仪。

《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由附属于世界经理人集团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其评价的基本指标包括品牌的市场占有率(Share of Market )、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亚洲领导力(Asian Leadership)。该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之一,由赫赫有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

凤凰卫视自2006年《亚洲品牌500强》发布以来,已经连续六年入选该排行榜,今年名次更跃升了10位。而在入选的52个传媒品牌中,凤凰卫视再次与中国中央电视台、日本NHK、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同,成为亚洲电视传媒行业的四强。

《亚洲品牌500强》今年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香港汇丰银行、日本索尼和韩国三星名列前三。此次榜单,日本共有193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中国(含港澳台地区,下同)入选的品牌共计184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6.80%,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99个。而在前十强当中,中国共有6个品牌入选,日本和韩国紧随其後,分别有两个品牌入选。

此外,据悉,由世界经理人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世界企业家》杂志、《总裁》杂志等机构联合编制并发布的2011年《亚洲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也已出炉,印度首富价值10亿美元的摩天宫“安蒂拉”蝉联第一,中国南京的钟山高尔夫别墅、香港的赫兰道11号豪宅居於第二、三位。经过主办方对豪宅知名度、品质价格比、投资回报率等多项指标的考核,最终由位於中国香港、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新加坡、印度和印尼的十大豪宅占据了该排行榜的席位。

(感谢凤凰卫视香港公关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亚洲品牌 凤凰 世界经理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