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就记者被困发五点声明

2011年08月23日 13: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争夺战激烈,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摄影师吴建明和工程邓谅棠三名记者,与CNN、BBC、CCTV等多家外国媒体的30多位记者一起集中于卡扎菲军队控制下的RIXOS HOTEL,被卡扎菲的军人持枪看守,外面也有狙击手,记者们无法自由出入,安危令人担忧。

就此事,凤凰卫视作以下五点表态:

一、凤凰卫视公司管理层及一线新闻采编系统,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前线记者的安全。

二、凤凰卫视与国际媒体和中国外交部等官方机构保持密切沟通,采取一切手段,包括技术手段、外交手段等,保护在利比亚记者的安全。中国外交部也表示高度重视此事,并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在利比亚的华人的人身安全。

三、在利比亚战事发生后的五个多月里,凤凰卫视先后分十多批派出前线记者,客观地报导利比亚政府军及反对派两大阵营的交战情况。

四、凤凰卫视记者出于职业及媒体报导的需要,在前线报导新闻,对于利比亚的战事不持有任何个人政治立场。因此,凤凰卫视强烈呼吁,利比亚战事的交战各方都必须保证记者安全。

五、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吕宁思今天将启程前往当地,参与斡旋,应对有关局势。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利比亚 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