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韧:安静、低调更适合发现新闻细节

2011年07月12日 10: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任韧:我的很多性格也是来自我爸爸,我爸爸就是给我感觉是一种很沉稳的,然后他话不多,然后其实就是那种父爱如山的感觉,妈妈其实我觉得天底下的妈妈都是那样,就是她会很唠叨,然后你的衣食住行什么的都会特别特别细心。小时候不懂事就觉得妈妈太唠叨了。

凤凰卫视7月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主播台上的他,成熟稳重,有大将之风,镜头下的他却是感性细腻有一副峡谷柔肠,在今天主播新生代单元当中,我们要专访的是很少在太空站亮相的任韧。

好,大家知道我们在太空站很少看到任韧,因为任韧一般其实在公司的时候是非常低调,但是做事很认真的主持人。任韧,你做的是荧光幕前的主持人,你不会觉得这样子这么低调很奇怪吗?

任韧:你不会觉得安静、低调其实更适合发现新闻的细节吗?而且需要我冲的时候我也能冲的上去,所以觉得这其实是一个做新闻的优点。

竹幼婷:那你从小的个性如果我们讲个性的话,你在班上是比较安静的吗?

任韧:我小时候不是,真的不是。

竹幼婷:那是怎么样的一个男生?

任韧:其实我觉得我小时候是属于那种很不听话,很皮的。

竹幼婷:我们来看看你小时候吧,你看照片里的你也是很安静的感觉,这是什么时候?

任韧:这个应该我记不清了,其实你觉得应该有一两岁?

竹幼婷:应该有吧,眼睛大大的,特别无辜的。

任韧:对,小孩儿都很无辜。

竹幼婷:这个,你看英气十足,而且一副就是有为青年。

任韧:其实很多人后来评价说这张照片特别像那时候有部电影《闪闪红星》里的潘东子,一脸正气。

竹幼婷:好的,我们在来看看这个,这个是你在书里面说你是吃货。

任韧:对。吃货。

竹幼婷:小时候特别爱吃吗?

任韧:对。

竹幼婷:可是你还好,不会特别胖。

任韧:你知道我是金牛座。

竹幼婷:对,对美食特别有研究。

任韧:对,但是你知道吗,我倒觉得,你看这张照片里的那个眼睛,然后其实就有我的朋友就说,你看从小就知道他以后是做电视的料,看镜头一点都不错。

竹幼婷:吃东西的时候也懂得望镜头。

任韧:对。

竹幼婷:再来,我特别喜欢这张。

任韧:为什么?

竹幼婷:我觉得就是那种小孩子的笑容,特别好,而且可见你打了高分,刚破关之类的。

任韧:对,我特别能理解就是我看到这个的时候,就是它里面的很多元素会让你想起来自己的小时候,比如说这种小的尺寸的屏幕的电视机,可能现在已经没有了,然后当时住的是小平房,然后小平房采光可能有时候也不会太好,然后家具也是那种很旧的木质家具。

竹幼婷:对。

任韧:我相信其实大陆和台湾应该都会有一些相似的记忆。

竹幼婷:是。

任韧:小的跨栏背心。

竹幼婷:那这张呢?

任韧:这张也是在家门口,你看就是那种砖瓦的小平房。整个大陆当时就是这种状况,这个毛衣是妈妈亲手织的。

竹幼婷:还有个OK。

任韧:对。

竹幼婷:特别可爱。

任韧:这说明我妈很小就有很高的英语水平。

竹幼婷:这个就是父母?

任韧:对,爸爸妈妈合一起。

竹幼婷:父母,我现在看我觉得你的脸形特别像妈妈,神韵像爸爸。谁对你的影响最深,如果选一个的话比较偏向谁?

任韧:我觉得是这样,我的很多性格也是来自我爸爸,我爸爸就是给我感觉是一种很沉稳的,然后他话不多,然后其实就是那种父爱如山的感觉,妈妈其实我觉得天底下的妈妈都是那样,就是她会很唠叨,然后你的衣食住行什么的都会特别特别细心。小时候不懂事就觉得妈妈太唠叨了。

竹幼婷:当你去选英语专业,然后又是播音的时候,就是要走幕前了,那时候就有这样的定位,所以你从小也不怕生的?

任韧:对,是不怕生的,当时在学校就中学的时候,去做广播台,当时就想我们天天自己写稿子,自己念好像没意思,我们去采访一些人,冲到校长的家里面,说校长对这个事情有什么看法,然后校长就愣了,你知道肯定是会接受我们的采访,采访完之后我们自己编了一个声音的带子就放到的广播台里,然后就去播。

那个时候好像什么都不怵,我觉得其实这样对我未来的性格的养成也是蛮有意思的,就是需要你冲的时候,就能冲的上去,不用考虑太多。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细节 适合发现新闻 太空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