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父亲经历震撼 姜声扬立下奋斗目标

2011年07月04日 13: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从小就觉得自己很喜欢唱歌,但是觉得自己跟乐器是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到了在新加坡读美国学校的时候,那个时候在初中,当时有选修的课,其中有一个是吉他课,父母亲就怂恿我一定要去学,慢慢的一个弦,一个弦,一个音符、一个音符这样子,从此我也会怎么看无线谱,然后我慢慢谈的,就真的产生兴趣了。

凤凰卫视7月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从小就觉得自己很喜欢唱歌,但是觉得自己跟乐器是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到了在新加坡读美国学校的时候,那个时候在初中,当时有选修的课,其中有一个是吉他课,父母亲就怂恿我一定要去学,慢慢的一个弦,一个弦,一个音符、一个音符这样子,从此我也会怎么看无线谱,然后我慢慢谈的,就真的产生兴趣了。

所以有时候很多人觉得说父母亲不应该逼小孩。但有的时候你会发现,小孩子真的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当偶尔父母亲背后的一点点推动,其实对孩子日后来说,是受益无穷。因为当时没有他们逼我去学,我也就不可能在电视节目当中谈吉他,唱走音的歌给大家听。

解说:诗中还提到他父亲的另一段经历震撼了声扬,让他从此有了奋斗的目标。

姜声扬:那时候他的一些同学,走我们去阳明山探雪,我也不知道当时是处于好玩,还是假装骄傲,还是怎么着,他就说我不去学。有一年,他总有一天,他会站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红场上面,看那个犹如鹅毛般的大雪,在他面前,当时大家都笑他,果不其然,在1990年,1991年的时候,苏联解体,然后俄罗斯就开放,就跟很多国家和地区打交道,当时台湾就派父亲到莫斯科去。

果不其然那一年的冬天,他就在俄罗斯的广场上看到了鹅毛般的大雪,对我来说震撼很大,这说明一个人要有一个宏愿,给自己定下一个宏愿,无论你做什么事情,然后定下这个目标之后,你就要努力不懈去追求这个宏愿,你不要担心外界怎么变。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姜声扬 父亲 经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