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女主播包包大搜查:竹幼婷随身带牙刷

2011年06月27日 14: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凤凰许多女主播,每天就带着自己的私人包包穿梭在摄影棚以及办公室之间,到底这些包包里面放着哪些让人家想不到的小玩意儿呢?我们在这个星期太空站就做了一个突击大搜查。

凤凰卫视6月25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自己的包包,这里头放了许多的私人物品或者是意想不到的小玩意儿,其实都反映出了个人的个性。

而在凤凰就有许多女主播,每天就带着自己的私人包包穿梭在摄影棚以及办公室之间,到底这些包包里面放着哪些让人家想不到的小玩意儿呢?我们在这个星期太空站就做了一个突击大搜查。

解说:本周太空站小分队把镜头对准女主播们不离手的随身小包包,带大家一起看看其中从未暴光过的小秘密。

第一位被我们突击检查的是曾瀞漪,他的包包看起来方方正正,难道里面放的是书,或者是播出用的稿单吗?

曾瀞漪:应太空站的要求,我将我私人的,秘密的每天必备的小宝箱展现在观众的面前。粉扑还有口红,还有和粉饼有关的,因为这可以帮我到时会出油的时候补装。还有这个黄色纸条,就是一旦石老师说今天要注意一些什么的时候,我就会在黄色的纸条上面写一些东西,就是在我播报之前,有什么样最重要的灵感出现的时候,我就会把它写下来。

我有这么多支笔,它是重点,因为我的稿子是随手写的,没有读稿机,随手写,因此有时候会忘了我自己到底在写一些什么,所以画重点特别重要。然后有时候文晖会和我借笔,所以为他们准备笔是很重要的。

一副耳环,希望能够增加在上镜前的亮镜。还有就是我的胸针,这是我觉得今天的胸针搭配的有点暗,我可能会换下来,换成这个有点颜色的,希望镜头面前有点颜色的搭配,但是不能够太花。总而言之,这就是我的小宝箱。

解说:爱拎着小包包走来走去的主播,还有谁呢?对了,还有我们节目自己的主持人竹幼婷。

竹幼婷:我要给大家看到的第一个是文书夹。这个文书夹可重要了,因为幼婷太瘦了,所以我常常很多衣服会显得太大,这个文书夹如果夹在我的衣服后方的话,就会显得特别有腰身。所以文书夹是我一定要带的。

另外还有这个,双面胶,我觉得我好像做画报,这个双面胶就是主播有时候也是一样因为衣服有时候太大件,领口的地方可能会特别的松垮之类的,可能得用双面胶贴起来,才不会走光。

另外,还要给大家看一个,这个是我的牙刷跟牙膏,因为我每天吃完饭的时候就很怕有菜渣,如果播新闻的时候给观众看到就糗了,所以这个也是吃完饭也一定要用到的东西。

另外还有一个很可爱的毯子,这不是公司要午睡、睡觉用的,不是,这是我在播新闻的时候要用的,到底什么时候用呢?怎么用?我们等一下会示范给大家看。

解说:跟随竹幼婷的脚步,我们来到主播台,原来这条可爱的小毛毯是让她在穿着短裙、短裤时用来饱暖的,电视机前爱漂亮的美眉们你们学会了吗?

连续突击检查了两位女主播的小包包,时间也不早了,不如索性我们就一并检查了常常在夜晚出没于公司的黄橙子,看看她的包里又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宝贝呢?

黄橙子:刚才两个同事她们都展示了她们各自的小百宝箱,但是我没有那么精美的小百宝箱,我却有一个很大的藏宝袋,为什么呢?现在给大家看一下。真的有很大一个,它之所以这么大,是因为我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一样物件,就是这个大的靠垫,其实它不是用来给我垫背、垫腰,而是因为我每次播新闻的时候,我觉得那个座椅对我来说太低了,但是我个人又比较小,所以我现在需要这么一个靠垫垫在屁股下面坐着,这样会显得我整个人高一些,精神一些。

还有这个,拖鞋,我不是播新闻的时候穿拖鞋上去播,那样太不正式了,我是因为夜班在公司里边也没有太多同事看到我,然后一整个晚上呆在公司我觉得如果一直穿高跟鞋的话会比较累,所以就备了一双拖鞋,只要不播新闻的时候,在位子上面坐着,肯定也没有人看,我就偷偷的穿着拖鞋会比较舒服。

这样一大包彩色漂亮的吸管,为什么呢?可能我比较懒,我每次播新闻擦了口红之后,我就不想再去用嘴对着杯子喝水,因为我觉得每天那样喝,杯子上面长久之后会楼下唇膏印渍,所以我不太喜欢,所以就准备吸管,经常端着杯子,然后杯子里面插着吸管拿去用,特别的方便。

解说:最后当然也不能放过香港台的女主播们,化妆间里我们就找到了正在打扮的黄珊。

黄珊:首先第一样就是一按摩膏,可能平时我们工作的时候经常要打稿子,对着电脑,颈和肩比较累,所以有这支按摩膏,帮助我很多,让我感觉整个人舒缓一些。

另外就是一部手提电话,手提电话为什么那么重要呢?除了平时我们化完妆,吹头发的时候,有些空闲时间,可以看一些即时新闻之外,电话里面我还装了一个软件,可以看到家里的情况,为什么呢?因为我刚刚有了一个小宝宝,整天都想看到他的情况,在做什么,通常妈妈最紧张这个。

第三样东西,其实我入行以来,一直都有一个自己的耳机,耳机的作用是什么呢?就是在录影棚里,这是一个工具,可以和导演沟通。另外是卫生的问题,另外希望自己在工作的时候,无论任何环境,都是最舒适的,用自己的就最好。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主播 太空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