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入主《智慧东方》着中山装亮相

2011年06月13日 14: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换上一身黑色的中山装,邱震海于日前正式走进《智慧东方》节目。这位深受西方文化影响的文化人,从这刻开始,结缘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

凤凰卫视6月1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擅长国际问题,曾经留学德国,作风也十分洋派的评论员邱震海,最近有所突破。因为他要接棒主持一个探讨东方宗教文化的节目《智慧东方》的主持人。邱震海坦言他对东方文化并没有十分了解,不过他除了希望可以跟节目一席成长一外,也希望在未来为节目注入一些不同的西方观点。

邱震海:东方有智慧,智慧在东方,大家好,今天我到了我跟大家一起修身的时间了。

解说:换上一身黑色的中山装,邱震海于日前正式走进《智慧东方》节目。这位深受西方文化影响的文化人,从这刻开始,结缘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

邱震海:我现在还是诚惶诚恐,如履薄冰,兢兢业业,因为首先我是个学生,我在学习这个东西。一开始我跟公司领导说,我很愿意来学这个东西,但是学是不行的,你学还如回学校去。你要对观众要负责,所以我现在还在对观众负责和自己学习之间,自己学习我是很享受的,但是观众是不是感兴趣我这个外行来主持这么一个博大精深的节目呢。我想只能是一段时间以后,观众再来看。

有时候一个完全不懂的一个外行,专家有专家的好处,专家一上来就全部只谈专家能够听得懂的很深的东西了。完全不懂得一个外行有外行的坏处,因为它可能问很天真的很幼稚的问题,但是他一个好处,他是站在一个外行的角度,带着观众慢慢来走。

我觉得我们的观众大部分都不是佛教信徒,大部分也可能对东方文化不是那么深。当然有一部分专家看我们的节目,肯定会觉得,哎呀,怎么觉得太浅了,但是对大部分观众来说,如果您能找到一种好的方式,能够引他进入这个佛学或者东方文化博大精深的大门,所以我的某种程度上也蛮享受这样,做一个外行主持人这么一个角色。

一个世界各种不同的眼光,东方有东方的文化和眼光,西方有西方的文化。所以《智慧东方》,我们老板跟我说你做《智慧东方》,也不一定光是做东方本身的东西,也可以有一些西方的东西柔和进去,带进不同的眼光。其实最妙的不是单一文化,单一文化一定是很枯燥,一个人的性格也好一种文化也好,最漂亮最有趣最好玩的,是一种组合。

所以我想其实,我也很希望,当然我现在供给不够,我现在东方文化我还在学习,真的不是谦虚,还在学习。我希望有一天供给好了,供给足够了,能够跟大家也不是引领,分享,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怎么看世界,东方文化是这样看,西方文化又是这样看得。最终我们能不能在人类文明一个很高的高度达到或者达成一种融合。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邱震海 智慧 着中山装亮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