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制片人张燕:做节目也需追求境界

2011年05月30日 10:0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名人面对面》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在我和先生领结婚征的那一天,早晨我们去领了结婚证,下午就去采访,采访的是吴冠中,是我们节目第一次采访吴冠中老先生,那天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因为吴老在讲他这么多年来背后的坚持、苦闷、挣扎,也是这么多年做这个节目,我也想追求的一种境界吧,就是在看似平淡的外表背后能够留下一些美,如果有机会能够存下一份真,那就是更高的一种追求。

凤凰卫视5月28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都说媒体人是工作狂,在凤凰有大把这样的例子,节目《名人面对面》制品人张燕,她本身就是把生活和工作完全合二为一,听说连她结婚当天都仍然在工作,能够如此的投入,就像窦文涛所说的,我们是把激情当做汽油般燃烧的一种专业。这个星期的幕后点将录单元,我们就专访到了《名人面对面》节目的幕后功臣张燕。

解说:如果把《名人面对面》节目组形容成一个小家庭,那她就是这个家庭中的大姐姐,带着弟弟妹妹们追求和实现共同的理想,她就是张燕,毫不介意把生活和节目混为一谈的女制品人。

张燕(《名人面对面》制片人):《名人面对面》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在我和先生领结婚征的那一天,早晨我们去领了结婚证,下午就去采访,采访的是吴冠中,是我们节目第一次采访吴冠中老先生,那天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因为吴老在讲他这么多年来背后的坚持、苦闷、挣扎,也是这么多年做这个节目,我也想追求的一种境界吧,就是在看似平淡的外表背后能够留下一些美,如果有机会能够存下一份真,那就是更高的一种追求。

解说:结婚当天还要工作,听起来确实是有些疯狂,其实负责这档节目八年有余,张燕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暂时放下工作反而会让她有些不自在。

许戈辉:我的《名人面对面》节目自从转战到北京以后,就一直在和张燕合作,现在已经七八年的时间了,她也从小小年纪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至今仍然像一个小姑娘,但是已经是很资深、很老练、很豁达的一个制片人了。我们两个人经常性的通话是在夜里边,是在晚上10点半之后,那个时候我已经哄着我自己的宝宝睡觉了,然后我就会劈头盖脸会拿起电话给她打,完全不考虑人家还有人家的私生活。

解说:听张燕说话,首先让人感觉到的就是她的温柔和细腻,朝夕相处多年,组里三个80后眼中的70后燕姐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赵潇潇(《名人面对面》编导):我第一次看见她,我没有觉得她是一个制片人,因为她长的显小,一张孩子脸。最初的时候,我们每一次全组出去拍摄的时候,我就会听到旁边别组的人说,哎哟,燕儿又带着一帮小孩去采访了,我们组给人的感觉就是朝气蓬勃。

李鑫(《名人面对面》编导):她在别人的眼里可能是一个女强人,至少在工作上是比较强悍的一个女人才能支撑起一个节目。但实际生活中,她这个人其实是一个很小女人的人,非常温柔、非常善解人意。

刘阳(《名人面对面》编导):她的内心很坚韧、要强,也很追求完美,但是她在工作中表现出来更多的是从大局考虑,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考虑这些问题。

解说:张燕的尽善尽美体现在她对工作中细节的注重,每一个镜头、每一盏灯光,她都力求做到完美,让观众跟着节目穿梭一段心灵上享受的同时,感受到视觉上的美感,是她始终的坚持。

张燕:活过、如何活,这是我们工作起来的状态和追求吧,活好每一分钟。另外,也是我们节目要追求的,就是我们记录下来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可能现在正有着辉煌,可能过去有过辛酸苦辣,他们可能会影响未来,我们要记录下来他们是如何活着,他们活的是如何精彩。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节目 名人 追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