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嘉耀:我自己天生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

2011年04月21日 13:3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董嘉耀:你知道西餐跟中餐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往里倒吧,西餐跟中餐最大的区别,虽然我是做军事节目的,但我发现西餐跟中餐最大的区别,中餐在没有做成之前,那些东西都是没有味道的,比如一个鸡、肉,都是没有味道的,西餐没有做成之前,已经是有味道的,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细节。

凤凰卫视4月1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看着嘉耀,觉着你要做甜点来吃,不拉边。

董嘉耀:我只能做不能吃,我的身材再吃甜点就不行了。

竹幼婷:但是嘉耀也是厨房的。

董嘉耀:喜好,爱好者。

竹幼婷:喜欢下厨。

董嘉耀:爱好比较广泛包括做菜,但是没时间做,实际上我喜欢做,还不是做甜心,真的是炒菜、抛锅、炒粉、做鸡什么的,因为我觉得那也是一个创作过程。

竹幼婷:炒菜其实男生做阳刚一些,但做甜点要慢工出细活一点,所以今天我要看《军情观察室》风格,挑的甜点叫做巧克力甜甜圈。

解说:要做出好吃的巧克力甜甜圈,其实一点都不难,在事先融化好奶油中,加入杏仁粉搅拌均匀,然后再依次加入低筋面粉、可可粉、巧克力碎片等充分搅拌,随后将柔滑的巧克力面糊倒入烤模中,放入烤箱内,180度烤10分钟,并取出拖模,再加以创意的装饰,美味的巧克力甜甜圈就大功告成了。

竹幼婷:好,我们现在就开始把我们的材料放在一起,为什么选择你知道吗?

董嘉耀:你做,为什么是我带厨师帽呢?

竹幼婷:你带是因为今天要跟着学习了,你知道吗,我们先把奶油已经搁水加热,把它融化掉已经,然后接下来我们就把这个鸡蛋、杏仁粉还有糖也都。

董嘉耀: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已经做好了。

竹幼婷:先做好第一个,你可以装个样子。

董嘉耀:要把它和一下。

竹幼婷:对,接下来我要把这个奶油。

董嘉耀:你知道西餐跟中餐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你往里倒吧,西餐跟中餐最大的区别,虽然我是做军事节目的,但我发现西餐跟中餐最大的区别,中餐在没有做成之前,那些东西都是没有味道的,比如一个鸡、肉,都是没有味道的,西餐没有做成之前,已经是有味道的,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细节。

竹幼婷:哎呦,很细心啊,厉害厉害,我今天选这个,主要是因为我觉得,就是因为甜甜圈,本来大家对它有一个既定的印象,但是我们今天可以改良,它还是甜甜圈。凤凰也是从15年前,我们给了它一个定位,做了一个中文台,然后到15年后的改变,我觉得也是有在很多的电视频道当中,我们做一些区别,有我们自己的特色。

董嘉耀:而且我们的整个LOGO,大家看着我们的台标也是甜甜圈的感觉,告诉你一个秘密,刚刚出来凤凰的凤凰标志的时候,很多人刚开始说不清,凤凰台早期10几年前,他就说就是那个像曲奇饼一样的电视台,都是说这是凤凰,所以你今天做甜甜圈是对的。

竹幼婷:也有圆的感觉。

董嘉耀:曲奇饼。

竹幼婷:15年前你刚开始来凤凰的时候,一开始就是主持人了吗?

董嘉耀:对,我当时是按照主播和记者来招的,因为我会讲广州话,在香港也采访,另外也播新闻,我记得我刚来的第二个礼拜,来了凤凰不到八天,就开始要播《时事直通车》。

竹幼婷:你开始就播《时事直通车》?

董嘉耀:因为当时只有两档新闻,一档叫《凤凰早班车》,一档叫《时事直通车》,所以就开始做一直做,1999年开始做《时事开讲》,做了很多栏目。我还有一个秘密呢,那天我跟你们节目组的主编说,我还主持过体育节目呢,世界杯的时候。

竹幼婷:真的。

董嘉耀:大家可能忘了,2008年的时候,天天拿个球抛来抛那就是我。

竹幼婷:你一开始就做主持人,然后到中间还主持过节目,我说你觉得哪个身份是最喜欢的?有没有。

董嘉耀:我最喜欢的身份还是做台前,包括在一线采访,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天生就是个不安分的人,喜欢做新闻的人都应该是不安分的,如果说的刻薄一点,叫做唯恐天下不乱,现在我做军情也是,好像是天天要打仗。其实也是,心上有一种冲动,冲动实际上是新闻的冲动,所以觉得凤凰这十多年,实际上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转型,刚刚开台的时候凤凰定位是文化,什么青年文化电视台,现在完全是主打资讯,新闻资讯、评论也是资讯、观点也是资讯,所以这个恰恰说明,我们在凤凰这里有一点叫做“如鱼得水”,就是一定要有自己内心的冲动,新闻冲动,所以我最喜欢的角色还是在一线。

竹幼婷:你真的很会,你在默默之中其实已经拌好了。

董嘉耀:已经搅好了。

竹幼婷:慢慢之中15年来。

董嘉耀:这个过程也添加了巧克力,巧克力碎片。

竹幼婷:对,巧克力碎片。

董嘉耀:刚才特别加了巧克力碎片,是让它摇起来更有质感,是吧?

竹幼婷:厉害。

董嘉耀:不只是一般的圈圈。

竹幼婷:我们不仅要加味道,我们还希望让它能够有口感。

董嘉耀:对。

竹幼婷:你看很快速的,我们要把它放在圈圈里面。

董嘉耀:这个模。

竹幼婷:是这样子的。

董嘉耀:一说道这个模,我觉得凤凰这十几年,还有一个很重要,就是我们没有固定的模式的,比如我们做一个甜品,通常会买一个模回来。

竹幼婷:对。

董嘉耀:做出来。

竹幼婷:希望它是这个样子的。

董嘉耀:对,都是这个样子,凤凰做节目可能也会搅拌出这么一个内容的东西,但最后是什么样子呢,凤凰往往没有一个模的,就是大概这个东西是个圆的,可能我们就这样,但出来发现观众接受不错,那就把它按这样方式来卖的,来播出。但发现观众觉得还是要微调,最好是做成方的、圆的、儿童的、手枪形的、玩具的更好,那就改吧,所以凤凰这么多年,其实最重要的东西是做好这个内容,外壳包括很多东西是可以随观众来改的。

竹幼婷:而这就是所谓的自由度。

董嘉耀:对。

竹幼婷:或者老板说这个内容里面就是要放这些巧克力材料,但是出来什么形状,这可能看主持人,看团队的一个想法。我把它放进去,其实只要10分钟,我们的蛋糕就好了,好。在等待的过程当中,其实我们要让嘉耀回顾一下,在这15年当中,其实你也做了不少笨事,我们找到了一段视频,原来你也当给笨小孩,你还记得吗?

董嘉耀:我突然想起来了。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不安分的人 董家耀 一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