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锦麟:电视人需要不断进取勇于创新

2011年03月30日 16: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走读大中华》在经过将近3个年头的摸索,其实已经找到自己一些思路,这个节目大概就是为大历史澄清,为小人物立业,因为主旋律唱得已经够多了,主旋律之外的另外还有一些更真实的中国是哪里,我们试图去寻觅,试图去探索,去解读,我想这也是《新周刊》电视榜对我们这个节目,对凤凰人的艰苦的付出和努力的一种肯定。

凤凰卫视3月2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杨老师,最近内地有一本周刊评选了一些关于我们电视人的奖项,您的《走读大中华》开播三年得了一个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奖的名字,然后得奖的感受。

杨锦麟:这个奖比较复杂,这个奖的名字叫最具社会补白价值电视田野调查,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它是在榜外榜之外,我相信肯定是对我和我的团队的同事,这三年来的艰苦的付出的一种精神鼓励,它对《走读大中华》有一个评价,是走读方式点评中国,是最具社会补白价值的,是走向社会现场,是观察加思想者的中国行迹,我认为这个评语还比较精准,因为它毕竟是一个走出演播厅,走到现实生活中。

《走读大中华》在经过将近3个年头的摸索,其实已经找到自己一些思路,这个节目大概就是为大历史澄清,为小人物立业,因为主旋律唱得已经够多了,主旋律之外的另外还有一些更真实的中国是哪里,我们试图去寻觅,试图去探索,去解读,我想这也是《新周刊》电视榜对我们这个节目,对凤凰人的艰苦的付出和努力的一种肯定。

其实《新周刊》颁这个奖给我还有点渊源,应该是2004年《有报天天读》也是得了一个最佳年度电视栏目,那是比较高的评价,第二年又得到了一个最佳电视创意奖,那也算是对整个电视节目创意的认定,在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冷不丁来了一个,不能说感到意外,因为我认为我们这样的行走势必会得到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同行的价值认定。

很可惜我大概没有太多的时间,因为出不起飞机票,公司要申请这个程序也比较复杂,所以我可能去不了,我让我的制片人和我的总摄像师,他们在北京就近比较方便,代表我们去领这个奖,我相信这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这是一个团队的努力,电视没有一个人的风光,个人在这个团队过程中是很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但是用团队的方式去接受这样一个精神认定,我认为是合适的。

《走读大中华》还要努力,因为我看了这次2010年颁奖,内地的同行得的奖项比较多,特别是一些省级的卫视,有些节目非常优秀,也就是说我们不能知足,我们不能自满,凤凰今年获奖大概只有两个,一个《鲁豫有约》,那是很资深,有很长悠久历史的节目了,它也是有很高的认定和评价,再一个就是《走读大中华》。

这次的奖项可能有两层意义,一个是对于我们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的一种认定,第二其实也是看到我们以及我们现在这个平台的不足,因为知不足而后学,知不足而后进,我觉得任何时候一个电视从艺人员,一个电视平台,如果没有不断积极进取,没有不断的创新,那么它就会停滞不前,至少会不进而退,因为没有一个行业,没有一个标杆是永远站在前端的,必须要有不断的进取,不断的学习,虚心的向我们其他的同行学习,虚心的认真的看待我们自己存在的不足,我们才能够永葆青春,才能够常盛不衰,才能够永远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才能够真正的成为华人电视媒体的一个标杆。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