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特派日本核泄漏灾区记者组返港 黄海波接受采访

2011年03月17日 12: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曾经进入过核幅射区采访的本台记者黄海波、以及摄影队杜伟安、李秀名、邓谅唐16日返回香港。在机场接受全身及设备的检查,辐射测量之后,证实沒受到感染。这四人都曾经进入过核电厂的周围地区进行访问,随身携带的辐射测试仪一度几乎爆棚,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凤凰卫视3月17日《港澳新闻》节目,以下为部分实录:

解说:曾经進入过核幅射区采访的本台记者黃海波、以及摄影队杜伟安、李秀名、邓谅唐16日返回香港。在机场接受全身及设备的检查,辐射测量之后,证实沒受到感染。这四人都曾经进入过核电厂的周围地区进行访问,随身携带的辐射测试仪一度几乎爆棚,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黄海波日本归来接收记者采访(凤凰卫视总部香港公关部提供)

黄海波:就是我们带的测量表,有一栏最低的叫纳希伏,平时都是在1.0几,但是在核电厂周围的时候一下过了一千单位以后,微希伏也到了接近一千单位,当时,脑子一下就懵了,然后赶快进到车里,很抱歉,那时候实在不忍心再让摄像去拍摄。

解说:他说虽然现在已经回到香港,但是对于整个事件的思考和后续报道还会继续。

记者:作为进入灾区采访的记者您有什么感受?

黄海波:还将会继续关注日本(凤凰卫视总部香港公关部提供)

黄海波:虽然现在离开了日本,但是还是觉得有一种无影的杀手在那里,现在日本这个国家和他的国民还是现在全世界最关注的焦点,虽然回到香港,我觉得包括凤凰卫视和我本人,还有我们所有新闻同行还会关注日本现在所发生的一切,远远没有结束,还有很多很多事情需要我们报道,需要我们去分析,可以总结的地方很多很多。

解说:之后他们还将搭乘国际sos救援中心的车辆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全面观察,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黄海波 核泄漏 日本地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