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完美搭档姜声扬杜平接受默契大考验

2010年09月07日 09: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主持人姜声扬和评论员杜平每天下午两点都会准时出现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正点播报》节目中,他们之间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和亲密感,所以在这个星期我们第一个和大家见面的完美搭档单元就邀请到了两位接受我们的默契大考验。

凤凰卫视9月4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凤凰完美搭档姜声扬杜平接受默契大考验”,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观众朋友注意看我们资讯台每天下午两点正点播报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有一对好搭档,也就是姜声扬和评论员杜平,他们两个每次主持的时候,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和亲密感。所以在这个星期我们第一个和大家见面的完美搭档单元就邀请到了两位接受我们的默契大考验。

姜声扬:各位太空站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前站长姜声扬,今天再一次因为革命情怀而再一次替太空站做客串主持人。今天很荣幸请到了我的快乐搭档,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接受我们的访问,为什么叫快乐搭档?

杜平:干嘛那么笑。

姜声扬:就是这个问题,因为我们两个一起做节目的时候,特别是两点,或者是《时事开讲》,笑容会更多。

解说:姜声扬和杜平这两位在访问中一直笑声不绝的快乐搭档,合作不到半年却是一见如故,两人除了都在新加坡生活过,有着许多共同话题,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十分接近,就是每天节目准备前闲聊几句,节目结束后轻松交流,很快就建立起深厚的伙伴情谊,但是这份情谊今天就要受到严峻的挑战。

考验一,当然是要测试两人的了解程度,所以在访问之前,太空站请每人录下一段话,猜猜好搭档生活中的三大之最究竟是什么?

姜声扬:说到最喜欢什么,我相信第一个答案,我相信他也会同意,他最喜欢他的家人,因为我们经常谈到,比如说去广告的时候,我们聊一聊,我们聊他的家人,特别是他的儿子,壮硕的儿子,当然还有他美丽的太太,以及他们家里可爱的小狗,每次打电话听他们的狗在旁边叫,很可爱一只吉娃娃。我相信这家人包括这只狗,一家人是他最喜欢的一样东西。最讨厌的呢,因为其实杜老师,他的脾气非常的好,为什么今天叫快乐搭档?因为我们两个做节目的时候经常嘻嘻哈哈在那边笑,他是个性情中人,所以他的笑容也非常的爽朗。他最讨厌的,我相信就是一些比较没有礼貌的年轻人,因为像年轻人就是说在礼貌方面可能需要加强,至于最害怕的,说真的我也想不到,因为很少会在工作当中会谈到什么最害怕,所以这个问题我回答不出来。

好,杜老师,我刚刚讲的最喜欢的就是你的家人,这个这么安全的答案,你不可能否认吧?

杜平:必须承认。

姜声扬:对不对?

杜平:对。老婆、孩子,特别是小孩子,你将来有孩子的时候,你会觉得孩子出现以后,觉得人生的重心就变了,自己特别矮小,自己变得很不重要。

姜声扬:每个人都这样想?

杜平:男的是这样,做母亲的更是这样。

姜声扬:最后我没有讲你最害怕什么,你觉得你最害怕什么?

杜平:无惧无畏,我什么都不害怕。

姜声扬:不可能,怕蟑螂吧,蚯蚓、青蛙、蜗牛的。

杜平:是这样子,我是害怕我出错了以后,不是说在工作中,我害怕在这样一个容易误解的情况下,你做了好事被误解。

姜声扬:你怕被误解?

杜平:对。

姜声扬:为什么,天知道,地知道,你知道就够了。

杜平:其实说实话,就像你讲的,你非得让我说害怕,没有害怕的,随便找一个理由说我害怕,说实在的,我什么都不害怕。

姜声扬:天顶立地的男子汉,非常好。我们再来看看杜老师对我有多了解。

杜平:他最喜欢的是什么呢?最喜欢的是在他少年、青年时代待过的地方,也就是新加坡。他最害怕的地方,事实上我是觉得他最害怕的就是在敏感的新闻里面问的问题不好。最讨厌的,我也知道,最讨厌的就是有一次我问他,我说桌子上写了一个字条,是评论部发一个字条,上面写的就是说所有的主持人用过的背景或者资料,随手拿走,他说这个条子是我建议,他说是他建议主持人事务部高级经理,建议她写上以后贴在上面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人有特别几个好,第一个非常谨慎,非常爱清洁,也非常爱他生活过的一些地方,当然香港他也很喜欢。

看完了,刚才录的,怎么样?

姜声扬:果然了解。

杜平:哪一点认为不准确?

姜声扬:你说我最喜欢是新加坡,我觉得一点都没错。为什么?它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地方,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它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对面可能是它很大的竞争对手马来西亚,但是它很好,我觉得香港很多地方要跟这个国家效仿。

杜平: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关于新加坡的好话我就不说了,因为我是新加坡人。最害怕是敏感的新闻。

姜声扬:对。

杜平:还有清洁,多为别人考虑。

姜声扬:对,就回到刚才的礼貌,因为礼貌其中包括为他人着想,我觉得现在很多人都不太懂得为他人着想,可能家里有佣人惯了,纸一丢就走什么的,我觉得这一方面,我们很多同事也许可以在这方面加强一下。

解说:接下来是第二道考验,太空站要求两人向对方做出提问,并且要在最刁难,最深情,以及最爆料三大类别中,任择其一,目的当然是要为难一下对方了。

姜声扬:我的提问应该算是刁难他的吧,我很难问杜平老师,杜老师虽然我们是快乐搭档,但是我也很了解,我们都作为男人,所以有的时候,尤其在两个人播新闻的时候,我相信坐你身边,虽然我们是很好的搭档,但是我相信你也会很希望坐在旁边的不是我,是另外一个女性的主播,所以我的问题就是说如果今天不是我来主持的话,你会希望是哪一位女性主播来跟你做快乐搭档?

快说,到底跟哪一个女主播,指名道姓,不要跟我说什么都好,都不错,前三名要给你排的话?

杜平:如果要你回答这个问题,你怎么回答?

姜声扬:还好,不用我回答。

杜平:在主播上跟你合作的,又能怎么样呢?

姜声扬:又在绕。

杜平:主播台上,实际上男的、女的都一样。

姜声扬:你跟安东合作过,我跟萨文合作过,你跟珊玲合作过没有?

杜平:我跟珊玲都合作过,反正是我喜欢的女主播都合作过,还有没有合作过的也都喜欢,所以一般的女主播都希望跟我合作,因为我是有家有室的人,比较安全,没有像你这样。

姜声扬:但是因为可能你是最年轻的一位。

杜平:我不知道,假装最年轻的吧。

姜声扬:个性上最年轻的。

杜平:所以我希望跟更多的人合作,但是这个老朋友是绝对不能缺少的。真的讲,任何一位漂亮的女主播我都喜欢跟她合作,但是任何一个男的主播我也都喜欢,但是最不能缺少是你。

姜声扬:你顿悟了一下。好,到我了,来看看杜平问我什么惊爆的问题?

杜平:我是想让他能够让我们知道,或者让大家都知道一点,很多粉丝,特别是女粉丝非常喜欢他,有的女粉丝甚至给我留过言,在博客里面,说希望知道他的私人的情况,我没有告诉她们。事实上我是他希望告诉我们,让大家都知道,那么英俊,那么帅的一个小伙子,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人到底有多少女孩子喜欢过你?有没有?

姜声扬:有。

杜平:讲一讲?

姜声扬:有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有女粉丝还跑到我们公司来当员工,当实习生,现在还在公司服务,大胆的示爱,90后的小朋友真的是太夸张了。但是我觉得粉丝很多,但是我是希望不光是他们对我的喜爱,我也希望他们能够跟他们在思想上有一些碰撞,有一些火花,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粉丝喜欢一个人,可以很快就过去,可以被另外一个人取代,但是我觉得在知识上的碰撞,我觉得这个是能长时间的,所以我希望粉丝是大家能够在思想上,能在知识上有碰撞的火花。

杜平:对,我觉得如果是喜欢声扬的话,爱声扬的话,就用行动。

姜声扬:你太坏了。

杜平:拿出行动出来,你想到是什么行动,我想的行动是什么要自爱,她们自己要自爱,也不能增加你的困扰。

姜声扬:对,吓我一跳。

杜平:对吧,我的回答让你失望是吗?

姜声扬:不是失望,你吓我一跳,冒冷汗。我跟你讲太空站这个节目环节做多了,快乐搭档会变成反目成仇的,好好考虑一下。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