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中生代点将---谢亚芳

2010年01月20日 15:42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众所周知,在凤凰卫视有一些“骨灰级”的主持人,像陈鲁豫、许戈辉、窦文涛、吴小莉……他们都是开台元老,伴随凤凰卫视从开始到现在。其实在凤凰卫视还有另外一批“元老”们,虽然他们没有见证凤凰的起步,却是在一个重要时刻--凤凰卫视资讯台成立的时候加盟凤凰的。他们是资讯台的元老,也是凤凰卫视的中生代力量,为凤凰卫视完成"新闻立台"立下汗马功劳。而在这些人中,最为观众熟悉的莫过于美丽的谢亚芳。

亚芳(左)和哥哥感情很好

亚芳(左二)的温暖一家

谢家有女初长成(刚刚大学毕业的亚芳)

新嫁娘

谢亚芳·最初的梦想

谢亚芳来凤凰卫视9年了,2000年底,凤凰卫视资讯成立,她是开台首批班底。在凤凰,她做过形形色色的节目,但最钟意并且一直坚持的是做日播新闻。“我从14岁立志做新闻到现在一直没变过,从入行起,一直在做电视新闻。”

谢亚芳的美丽人人称道。镜头前,有过空姐经历的她端庄大方、笑容甜美,做过洗发水广告的一头长发温柔地搭在两肩,拖着长长尾音的台湾腔调配合着一双闪闪亮亮的"媚眼",可人儿的劲头着实"惹怒"过一些女性观众。"谢亚芳,虽然这世界上有50%的男性观众,但你别忘了,还有另外50%的女性观众呢!"初上凤凰主播台,亚芳收到过这样的“抗议”。“台湾人说话喜欢尾音上扬,但我一直很努力的修正,现在已经很少人投诉了。"亚芳笑着,连忙解释这个"无心之过”。

见到谢亚芳你就知道,除去镜头前的妆容才显示出她真正的美。

她私下习惯素颜,不施粉黛,皮肤依然光洁无暇;明眸善睐,顾盼生辉;语气轻缓,语音绵绵。也许是台湾人的原因,亚芳骨子里透着一种妩媚。

篝火旁的青春

美女的养成却一点也不优雅。在别的女孩子抱洋娃娃的时候,亚芳却热衷"野"在山里。连续七天徒步翻山越岭,溯溪而行学习野外求生,从小学一年级到大学毕业,她几乎年年不落地参加这样的活动。蚊虫横行的帐篷,篝火旁的夜晚,野外生活对于少年亚芳来说并不意味厌恶和恐惧,而是令人兴奋的刺激和冒险。

“我觉得我的学生生涯过得还挺精彩,因为我父母蛮开明的,他们会鼓励,不会阻止,虽然我们家并不富有,但他们觉得小孩自己的成长启发很重要,所以小时候参加过很多很多的活动,家里没给我任何的负担,让我可以比较自由的发挥。”

夏令营的摸爬滚打训练了亚芳些许男儿胆识。她把蛇和老鼠看做宠物;她练习滑水,追求乘风破浪的刺激;她做滑水训练员,意外出现时,冲在男孩子前面下水救人。“通常大家都会觉得我是那种很温柔,很小鸟依人的小女生,但真的不是。其实我性格是比较大姐头的,只是外形比较小女生,为了这个矛盾我花了很多年去平衡。”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动态 谢亚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