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星专访谭盾 谈音乐也谈做饭

2010年01月11日 09:2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沈星专访谭盾谈音乐也谈做饭”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早前《娱乐大风暴》的主持人沈星特地去了一趟香港的大屿山,主要是见证著名的音乐家谭盾,为了有机音乐,探及香港土壤的过程,他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混合台湾与内地的泥土,而制造出一个理想的陶瓷乐器。在这期间,沈星就专访到了谭盾的音乐世界和理想。

解说:著名作曲家谭盾来港与香港乐坛合作演出一场环保艺术的音乐会。《娱乐大风暴》的主持人沈星把握机会,和他进行了一次天人合一的独家专访。在前往目的地大屿山路一个小时车程内,两位老朋友一直话题不断,从第一次相遇聊起,除了音乐的部分,还聊到两人最感兴趣的话题做饭。

沈星:我昨天夜里想到今天有这个访问,一定要赶过来。

谭盾:会做饭的女人是最有吸引力的。

沈星:真的,假的,我怎么没体会到没用。

谭盾:确实,我当时被我太太吸引就是因为她会做饭。

沈星:真的。

解说:谭盾与沈星长途跋涉,来到大屿山,为的是采集香港的泥土,以便混合内地和台湾的泥土,制成陶瓷乐器。在他的有机音乐第三部曲陶乐中使用,让大家听到最原始、最质朴的大地之声。

谭盾:你们来闻闻这个土,这个土好香好香的,真的是很香。

沈星:对,而且是黏黏的,有这种很特别的质地,OK,很香。

谭盾先生打算在香港举办两场音乐会,因此我们有机缘可以做一个访问。一路伴随他走过来,在山上撑着伞聊天,感觉很不真实,会觉得他可能不太像是有光环笼罩的音乐大师,而是变成很真切的朋友。聊着一些很家常的话,我觉得能听得到大自然的声音,感觉有点像新年的一个礼物。

谭盾:我喜欢凤凰电视台,当然不只是它们提名我成为很有影响的华人之一的音乐家。我觉得跟凤凰卫视每一次在文化上面和音乐上面的沟通,都特别特别有内容,也有深度。最主要是凤凰电视台的这些主持人、节目制作人和幕后整个梯队,我觉得非常令我佩服。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沈星 谭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