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简福疆:曾遇事业低潮自己咬牙挺过去

2010年01月04日 09: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简福疆:曾遇事业低潮自己咬牙挺过去”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听你这样的一个心里边的感受,相信之前你的心里面有很多的低潮?

简福疆:是。

尉迟琳嘉:你能够把它当成最后的机会,那你在低潮的时候都体会到了什么?

简福疆:这9年当中其实有很多挫折。凤凰的主持人,你知道每一个人都是精英当中的精英,你要从当中去找出一条自己的一个平台其实不太容易,这个过程事实上跌跌宕宕有很多的挫折。

尉迟琳嘉:怎么去度过这种挫折?

简福疆:没有办法,就是每天工作,然后你就是咬牙,你觉得今天播的不好,或者是今天有一些挫折,你明天还是继续要上。所以我觉得做这个行业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其实忘的非常快。你必须迫使你自己不停的往前面走,然后你自己面对困难的时候,你就必须想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尉迟琳嘉:你说这个行业压力方面的东西,真的是这样。我以前说过,做这个行业压力怎么解决,没有得解决,它就是前压推后压。

简福疆:对。

尉迟琳嘉:“长江前压推后压,后压死在沙滩上”就是这种。我总觉得人对于节目、生活、事业上的东西,他不是一点、一点走过去的。我们都说有个量变积累了之后产生了质变,它是个顿悟的过程。那么你的顿悟产生在哪个节点?悟到的可能是一句话,能不能把它提炼出来?

简福疆:我觉得其实这个过程是潜移默化的,譬如说你遭受了很多的挫折,可能短暂时间你会非常的痛苦,但是我觉得痛苦的背后,其实慢慢的去修正你自己的一些错误或者自己的态度,然后无形当中突然间你就会觉得为什么今天表现的特别不一样?那种顿悟是慢慢的表现在你以后的那种工作上面,所以没有特别突然间的变化,说突然间今天就完全是换了一个人。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简福疆 尉迟琳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