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凤凰是最漂亮的传媒中心

2009年07月27日 12: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竹幼婷:欢迎大家回到《凤凰太空站》,今天我们《太空站》邀来了一位贵客,也就是我们电视台的评论员陈文茜小姐。文茜姐你好。

陈文茜:各位观众朋友,幼婷好。

竹幼婷:文茜姐好久没有来到香港了,尤其我们这次凤凰搬了新家之后,文茜姐今天是第一次来参观。比起我们以前红磡小岛地方你的感觉是什么?

陈文茜:其实我2000年凤凰刚创立时候,看到凤凰吓一跳,哎呀,原来这么大一家电视台,这么小的地方。后来凤凰就已经变大很多了,所以等到你们大家看到凤凰那是第二届,眼看凤凰从无到有的过程,现在变成几乎我觉得看过CNN、半岛电视台等,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传媒中心。

竹幼婷:所以文茜姐看到我们凤凰成长的一个过程,这次环球新闻中心这么大的地方,你刚才走了好久,有没有对哪个地方是特别印象深刻的?

陈文茜:印象最深刻的是总裁办公室的树海,还有你们整个播报中心,第一个我觉得对新闻工作人员一个最大的影响,以前我们看到很多创意中心,像最近《天降奇兵》是皮克萨的总部,这是(贾波斯谐音)投资的。它现在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动画电影,它的整个创意总部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是一片草地,然后每一个开始做瑜伽。然后办公室2345楼都没有厕所,1楼全部都是厕所,强迫每一个人都要走动,不能一直坐在自己的办公室,跟别人communication,所以他为了创意,他会把总部适合创意人的工作环境。

凤凰,我刚才看了整个直播中心,就是播报,你想想看,我们常常跟很多工作人员说,你自己就是世界。这话对很多新闻工作人员得经常提醒,可是你现在整个环球的直播中心,这么大的一个圆桌,然后中间大概这么几层楼高的柱子,然后前面全世界股市这样一个一个跑,旁边所有来自从南半球到俄罗斯,全部都有统统的温度,他们的讯息战,一直跑,我觉得坐在那个地方的人,他不需要有人提醒他,他自己就说,你自己就是世界,你必须把所有世界的东西告诉观众。

凤凰的成长其实是整个代表大陆中国经济的整体成长,凤凰本身的成长代表华人在世界经济,整个所有版图里头一个耀起。在这个时刻,它就不再是一个只在香港上市,在中国大陆有很多观众的一个电视台,它是一个华人世界,非常重要的一个媒体中心。

但是这种转化我刚才讲,只有9、10年,工作人员可以随着凤凰成长的速度,他的眼界可以转化的这么快?这种并不容易,养成也很困难,你就弄这么大的,你坐在里头,除非是很蠢的人。

竹幼婷:都在逼自己进步。

陈文茜:一坐在那儿,你就知道说,你现在是一个世界媒体的中心,你自己就得扮演自己的角色,我觉得眼界大很重要。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