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鹤麟:我真的爱女主播

2007年03月23日 09:44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写了《我爱女主播》的程鹤麟,在杭州的一次凤凰大讲堂节目中为主持人拿起话筒当起了服务生,可见爱女主播不仅是嘴上说说的。

作为凤凰卫视几位著名时事评论员之一的程鹤麟先生昨日应邀在新侨饭店开设“凤凰大讲堂”,为杭州市民做了“从孔子学院现象看中华文明对世界影响”专题讲座。演讲过程中,当主持人凤凰女主播江欣荣的话筒出问题时程鹤麟连忙起身为欣荣拿起话筒,服务之周到令人感叹。整个过程就像是预先安排好的小品节目一样为现场干巴巴的讲座添了一些活跃的气氛。

程鹤麟是凤凰的副台长,又身兼时事辩论会主持人职。整个访问过程中,他都轻松而直言无忌,深深具备辩论会的特征。

在讲到中国文明如何影响世界这个题目时,他首先讲到,虽然现在批评声音很多,但其实中国人没什么不文明的,中国人的素质很高,只是环境逼得中国人没法更文明。比如,在欧洲,人们聚餐时,以前也是允许吐痰的。只是只能吐到自己的双腿之间,不能越界,而且吐完要用脚底擦掉。后来经济发展了,让人们有余力更文明。现在普遍认为,香港人较内地人文明,但是在上世纪60年代,香港的每个公交车站,都站着一个警察,用警棍让人排队。后来,公交车更是一两分钟一部,错过一部,人们也不着急。而内地人如果不挤上车,就要迟到,就要扣工钱。现在内地经济发展了,才会有实力让人们有条件文明。

对程鹤麟来说,大众文化也属文明。他说,第一次看超女时,已经是决赛了,当时看得他泪流满面,因为觉得这个年代的孩子太幸福了,人们能追求自己的梦想。(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郑承锋)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程鹤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