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一虎:我对主持有疯狂激情

2007年02月25日 10:2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全球电影电视界最具国际视野的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2007年度颁奖典礼近日在纽约举行。在有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德国等全球41个国家主流媒体参赛的情况下,凤凰卫视成为华语媒体当之无愧的赢家。《突发事件直播》栏目报道的2005年12月香港举行世贸会议遭遇韩国农民抗议的突发事件直播报道,获颁“最佳突发新闻报道”大奖,而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也凭借多年来在《凤凰全球连线》的出色主持获选为“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

看凤凰卫视的人不可能对一档《凤凰全球连线》的节目视而不见——全球烽火尽收眼底,在第一时间里,观众不仅在获知新闻的同时还可以从包括事发地在内的国际专家的详解分析中得到基本的判断。作为扮演串起全球连线角色的主持人不仅要有敏锐的视角和快速反应能力,更要具备在与专家的交流的同时将观众的注意力牢牢控制在电视机前的能力。当然,主持人的形象、表达方式以及主持风格可能更会让观众产生对他的魅力的一种依恋,即当观众打开电视机时,第一时间要寻找的人就是他。胡一虎,这个40岁帅男人真的做到了。17年的新闻从业让胡一虎从一个腼腆害羞的男孩儿成长为面对国家元首仍然泰然自若的成熟男人,也让他从一个喜欢对一个稻草人说话的胡一虎成长为连线全球的凤凰主播。其实,不仅是观众,那些专门研究电视的国际权威机构早已把胡一虎纳入他们视野中。

近日,这位昔日“台湾最性感男主播”,现今绝对实力派的新闻主持人。

男人40岁不想听“帅”

能在自己40岁的时候获得“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的荣耀,胡一虎感觉激动时刻就那么一瞬间,而更多的是让他明白,自己的新闻主播路还很长,胡一虎说:“我今年40岁了,可以说,现在的我是状态最好的时候,我相信我生命中的40岁是最精彩的。”胡一虎一直把从事新闻工作17年和今年40岁挂在嘴边,他说他已经过了听人家说“你是最帅的男主播”的年龄,他获得这个奖能得到新闻界前辈、专家的认可对他来说是最宝贵的。“等了17年,终于让我等到了,实不相瞒,拿到这个奖我回到酒店后落泪了,眼泪是因为我觉得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每天《凤凰全球连线》的那个帅主播都会朝气蓬勃地说:“大家好,我是Tiger胡一虎!”胡一虎的名字来由很简单,因为上面有姐姐胡一凤和哥哥胡一龙,所以到他这里很自然的得到了“虎”字。小的时候,他曾经抱怨,但长大后他知道“虎”代表了父母太多的祝愿:无论在身体上还是事业上都能虎虎生威。而很多国外人则怀疑为中国的主持人可能也有艺名,Tiger就是其中的杰作。但胡一虎说,他从来没有发觉这个名字如此动听,直到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上,他的名字被主持人读出。“我旁边坐着一个CNN的女主播,她今年得了大奖。她说胡一虎与泰格伍兹很相像!都是老虎!我当时马上说,这是两只不同的老虎,那只老虎可以让你领略高尔夫的魅力,而你眼前的这只老虎可以带你了解中国。然后她说她会把她的纪录片目光转向中国。”这让胡一虎很高兴。

胡一虎说得奖最大的好处就是证明了自己的坚持,“我没有绯闻,也不谈情感,我希望不靠花边新闻炒作自己,也可以堂堂正正地出名,现在证明我的坚持是对的。”但获奖也给他带来了压力,“领奖的那一刻是甜蜜的,但太短了,马上就变成了压力。第一天回到台里,每个人都在看我,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制作人也来观摩,我战战兢兢,不敢说话,以后得夹着尾巴做人。”

胡一虎说他现在一个礼拜要往返北京和香港好几次,而选择新闻工作其实就等于放弃家庭生活这一说法他也很是赞同,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胡一虎说自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超级浪漫的人”他开玩笑地说:“女人千万不要看我弹钢琴,那样她一定会受不了的。”胡一虎说自己在香港录节目,在开始直播的前十五分钟,他一定是去公司楼下的港湾看看月亮,就那么走一圈,所有的灵感就都来了。

相关连接:

>>>>胡一虎谈获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得奖感受

>>>>凤凰卫视节目及胡一虎获国际大奖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胡一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