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节目及胡一虎获国际大奖

2007年02月07日 10:59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凤凰卫视胡一虎获纽约国际影视节颁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大奖

在日前举行的2007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颁奖典礼上,凤凰卫视《全球连线》栏目主持人胡一虎及《突发事件直播》栏目的世界贸易组织示威报道,分别获颁“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及最佳突发新闻报道”两项大奖。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凭借多年来在《凤凰全球连线》的出色主持获选为“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突发事件直播》栏目报道的2005年12月香港举行世贸会议遭遇韩国农民抗议的突发事件直播报道,获颁“最佳突发新闻报道”大奖,由凤凰美洲发稿中心总编辑刘正铸代表该栏目颁奖。

胡一虎获最佳主持人

胡一虎在获奖之后表示,《凤凰全球连线》的英文是Phoenix  to  World,今天这个奖项象征着凤凰真正走向国际舞台,意义非凡。

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颁奖典礼被视为全球电影电视界,最具国际视野的竞赛之一。今年的参赛作品来自包括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德国等全球41个国家的主流媒体,美国有线电视频道CNN、HBO及加拿大、德国的主流媒体是今年的大赢家。

全球41主流媒体竞逐

胡一虎自2001年加盟凤凰卫视后曾主持《媒体大拼盘》、《凤凰正点播报》、《凤凰环球播报》、《凤凰午间特快》、《纵横中国》等节目。目前主持《凤凰全球连线》、《一虎一席谈》节目。加盟凤凰前,他曾经连续五年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的十大主播”之一,更被国际著名时尚杂志(COSMOPOLITAN)的女读者评选为“全台湾最佳性感男主播”。

特别热衷国际新闻的他,曾独家专访南非总统曼德拉,加入凤凰卫视后让他实现了主持两岸三地新闻时事节目、沟通全世界华人桥梁的梦想。

他主持的介绍中国文化地理的益智节目(纵横中国》获“2002中国电视节目榜”选为“最佳文化、生活及专题类节目”。他的机智也令他本人赢得“最佳文化、生活及专题类节目主持人”之美誉。2006年6月11日,与凤凰卫视主持人陈晓楠一道获得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颁发的“2006荧屏之星”特别荣誉奖。

世贸示威报道夺大奖

2005年,为更迅速,更及时报道最新事件和世界各地的突发新闻,凤凰卫视资讯台推出(突发事件直播),事件发生后,资讯台可即刻中断常规节目播出,利用遍布全球各地的记者网络资源和评论员队伍展开最快的报道。栏目自成立以来,年报道量平均为120次左右,得到海内外各界的众多好评和赞誉。(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