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荣登《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候选人名单

2006年12月05日 09:5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年一度,旨在记录21世纪中华女性成长足迹,展示21世纪中华女性时代风采的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活动,再次拉开帷幕。中国妇女杂志社资深编辑组成年度评委会,从《中国妇女》杂志及国内数十家有影响的媒体报道过的女性人物中初步遴选出20名候选人,偶像级时事评论人陈文茜名列其中,与首位在联合国机构任最高负责人职位的中国人陈冯富珍,白手起家的中国女首富张茵,当选新一任全国作协主席的著名女作家铁凝,迅速成长起来的国际影坛“美女英雄”章子怡等同期上榜。

“《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标准有四条:1、对社会、民族有突出贡献;2、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3、年度内在其领域做出显著成绩;4、为公众关注并产生广泛社会影响。与陈文茜一起的候选人还有:破解密码函数的女数学家王小云,成为水稻育种专家的农家女王桂凤,主演《任长霞》感动亿万人的张瑜,慈善助学的企业家汤燕雯,推进基层民主改革的女官员张锦明,为女人情感史树碑立传的传奇作家严歌苓,卖大米的大学副教授何慧丽,为中国赢得首个温网冠军的郑洁、晏紫,给中国形象加分的女发言人姜瑜,博客新媒体“女王”徐静蕾,还太原以蓝天的环保卫士梁丽明,新闻现场奋勇救人的女记者曹爱文,连获两项国际奖的女科学家蒋向前,健康体检行业的领跑者韩小红,独创“程菲跳”卫冕世锦赛冠军程菲。

2006年度“《中国妇女》时代人物”选票已在《中国妇女》12月份上半月刊、下半月刊刊登,由读者投票评选,评委会对读者投票结果进行最后评议和确认,推出10名年度“《中国妇女》时代人物”、10名“《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评选结果将在《中国妇女》杂志公布。

标签:陈文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