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最具传播力电视台 凤凰卫视位列第三

2006年11月14日 13:16
来源:传媒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中央电视台:国家台风范 绿色收视率

2006年在“品牌化战略”与“绿色收视率”的双重导向之下,中央电视台整合频道资源,突出频道特色的成效日显:CCTV-1晚间黄金时段的《新闻联播》、《天气预报》、《焦点访谈》以创新、整合赢得了新的突破;浓墨重彩书写晋商故事的《乔家大院》和轻松幽默的《武林外传》的热播,以不容小觑的气势为中央电视台赢得了电视剧收视的开门红;竞争激烈的综艺娱乐节目市场,CCTV-2的《梦想中国》将全民娱乐推向了高潮;如火六月,世界杯的到来为中央电视台成功上演了一场体育收视的盛典;新闻频道,以打造中国电视新闻第一品牌为目标,今年6月5日进行了开播以来最大力度的改版,创新节目形态和频道形象;CCTV-10的“百家讲坛”异军突起。上半年全台平均收视份额达到36.07%,实现了收视率的科学、健康、协调和可持续增长,进一步增强了中央电视台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品牌价值。 

2、湖南卫视:快乐中国 快乐升级(中国最具活力的娱乐品牌)

2006年的湖南卫视继续保持创新活力与原创品质:3月17日,国内第一家电视购物专业频道——快乐购物频道开播,激活了湖南电视产业的发展;新的一年,湖南卫视一改中国电视业几十年来19:00-22:00播出电视剧的惯例,首次把电视剧改在21:55播出,黄金时间不再是电视剧的独霸时段,而以自办节目为主,这一勇敢的尝试终以“谁是英雄”、“变形计”、“超级歌会”等节目的迅速窜红而大功告成。火爆2005年的“超级女声”的余威犹在,在众多选秀节目“轰炸”荧屏的2006年仍然保持相当高的收视率,也最终捍卫了湖南卫视在地方卫视中的老大地位。

3.凤凰卫视:十年激情 凤凰起舞

2006年7月5日-14日,凤凰十周年大型互动式展览“凤凰,一个美丽的传说”在首博召开。十年来,凤凰卫视致力于“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其不断创新的节目平台实践了对新世纪人文精神的弘扬。2006年的凤凰人倾注所有的激情向十周年献礼:《一虎一席谈》和《戈辉梦工场》等新节目的推出显示其对多元化及节目互动效果的追求;余秋雨先生加盟的《秋雨时分》和王鲁湘主持的《文化大观园》是抓住文化话题做文章;继《有报天天读》后推出的《世界论中国》节目,则寄望于继续占据时事评论节目高端的位置;“三名战略”(即打造名主持人、名评论员、名记者)也在持续推进。中国移动斥巨资购入凤凰卫视19.9%股份则是今年其倍受瞩目的又一亮点。凤凰人正以满腹豪情迎接下一个十年!

4.上海东方卫视:整合创造力量

作为“海派电视娱乐节目重新崛起“的标志,东方卫视今年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打造的两档真人秀节目“加油,好男儿”、“我型我SHOW”逐鹿群“秀”,并在全国引发收视狂潮,而紧随其后的《舞林大会》的横空出世更凸显了SMG(上海文广集团)整合创新的力量,上海卫视“抢占全球华人娱乐制高点”的雄心不容小觑,并以其健康的舆论导向为中国电视娱乐节目的雅俗共赏提供新鲜的经验。

5.江西电视台:全力出击 稳中求胜

依靠紧凑的节目编排,江西卫视的收视排名、广告创收在全国省级卫视中一直都有上佳表现,亮出“大剧首播年”的2006年中,“首播剧”和“独播剧”对晚间黄金时段收视率的贡献引人注目,“红色十月”的整体策划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