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音乐影视艺术片《郎朗的歌 献给2008》开机

2006年10月22日 19:3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左起:斯坦威中国公司总裁、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太平绅士刘长乐先生、郎朗、郎朗父亲

大型音乐影视艺术片《郎朗的歌 献给2008》今天(22日)在北京故宫午门开机,该片由凤凰卫视策划拍摄并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列入奥运宣传计划。享誉世界乐坛的青年钢琴家郎朗飞抵北京后即出席了在钓鱼台召开的记者会,与记者见面。

《郎朗的歌 献给2008》将把郎朗钢琴组曲完美而弘大的旋律与中国的名胜古迹、名山大川、现代城市通过镜头加以融合。在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深厚历史积淀的同时,展示现代中国的非凡形象和人文风尚。透过经典的中外名曲,在影像与音响的极至节奏中,让人感觉到中华天地的灵魂和精神,从而体会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和礼赞。

该片将是视觉的超级制作和音响技术杰出组合。该片的拍摄制作将由凤凰卫视拍摄奥运口号“同一世界 同一梦想”宣传片的策划制作团队承担,并邀请中国著名音乐影视制作人联袂策划制作,是一部北京2008奥运会举办前,中国人献给全球观众的一份厚礼。

斯坦威中国公司总裁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太平绅士刘长乐先生在发布会上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在阐述拍摄初衷时谈到: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08年在北京举办,为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更充分、更全面、更深刻、更形象的宣传北京、宣传中国、宣传2008北京奥运理念,凤凰卫视将以全世界最具号召力的青年钢琴家“郎朗”为形象代表,制作大型音乐影视艺术片《郎朗的歌 献给2008》。在当今世界,郎朗已经成为中国人杰出的国际性代表,在全球具有极其优秀的艺术形象和个人魅力,同时产生了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用他的形象作为宣传北京,宣传奥运的中国符号,无疑将起到良好的传播和记忆效果。更可以提升海外大众对中国文化的认知、认同。世界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见证中国的声音、中国的智慧、中国的面孔以及中国的精神。

据悉,影视片《郎朗的歌 献给2008》得到了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该片将于2007年在全球各地同步公映。它的震憾力不光来自演奏的艺术和影视的技术,更将来自于它所触及的中华大地。在热浪般的北京2008奥运宣传和筹备过程中,这部影视片值得世界对它的期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