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获香港城市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06年10月17日 17:10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左起)徐冠华先生、杨紫芝教授、刘长乐先生

三位领袖将获城大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香港城市大学将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刘长乐先生、徐冠华先生及杨紫芝教授,以表彰他们对教育及社会福祉的贡献。颁授仪式将于2006年11月15日的学位颁授典礼上举行。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将获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刘先生198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名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担任记者,1996年3月与合伙人成立凤凰卫视。他是亚洲电视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还担任国际电视艺术及科学学会董事。2005年3月1日,刘先生荣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0届全国委员会委员。2005年11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刘先生为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先生将获颁授荣誉科学博士学位。徐先生乃中国科学院院士,1979至1981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进修遥感科学课程。他主要从事专业资源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徐氏曾任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现任第16届中共中央委员、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

香港大学名誉内科教授杨紫芝教授将获颁授荣誉科学博士学位。杨教授现任玛丽医院名誉顾问医生及养和医院名誉内科顾问医生。她于1953年在香港大学取得内外全科医学士学位、1959年取得医学博士学位。杨教授致力从事教育工作,对香港的教育改革贡献良多。1999年退休前,她曾先后担任香港大学副校长及其它重要职位;1993至1998年任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2002年,杨教授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