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谈副总裁王纪言的新媒体探索

2006年10月13日 11: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王纪言先生在凤凰网开设摄影博客后,在业内引起很大反响。作为中国电视传媒的泰斗级人物,其可谓桃李芬芳满天下,一时间,众多弟子纷纷上网祝贺。凤凰网记者近日采访了凤凰新媒体CEO刘爽,就王院长凤凰网上“开博”及凤凰圈博客谈了自己看法。

凤凰卫视副总裁王纪言的BLOG

借用“三名”打造凤凰圈博客

刘爽在访谈中表示,从去年的博客元年发展到现在,几乎所有主流网站都建了博客,各网站采取不同的方式,以吸引网友入住,其中名人博客一直作为最吸引人的手段。凤凰博客今年初推出后,我们制定了打造凤凰圈博客策略,因为凤凰品牌及凤凰“三名”在大陆具有极高的口碑和知名度。目前,凤凰名主播、名记者、名评论员都已在凤凰博客安家。此外,一大批优秀的凤凰节目也建立了自己的集体博客,还有一些幕后人物,如节目编导也都在凤凰网建立了博客。凤凰网利用自己资源的优势,成功使凤凰博客在业内独竖一帜,形成了一个理念、价值、诉求、习性相近或相同的主流华人社区。

王院长的新媒体探索之旅

刘爽激动地与记者回忆了9月1日院长博客上线时的情景,他说当天夜里与院长通电话向他表示感谢和祝贺时,院长十分兴奋,仍在亲自上传自己的摄影作品。

刘爽话锋一转严肃地对记者说,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先生在凤凰网正式开通摄影博客,此事不仅是对我们凤凰新媒体鼓励与支持,其本身就是顶级传媒人的新媒体行为,意义深远。相信有院长这样的始作俑者,必将有更多业界大腕的追随,凤凰网愿意提供这样的舞台。

刘爽表示,凤凰高层极为重视新媒体,一直密切关注新媒体在全球的发展动向。今年初,凤凰集团成立凤凰新媒体公司,全面拓展新媒体业务,从这一点上来说,王院长的博客与其他所谓名人博客有着本质区别。

令人感动的摄影作品

记者问刘爽是否经常光顾院长博客,他表示经常看,特别是最近一期关于特奥会残疾运动员的一组摄影作品,令人十分震撼和感动。刘爽表示,看院长博客的作品你会感到,作者是用心、用感情去纪录每一个精彩瞬间。

关于王院长博客今后的发展,刘爽说,凤凰新媒体会全力配合院长完成此次的新媒体探索之旅,每天会有专人与院长沟通,同时我们也会在市场宣传方面加大力度。

据了解,王院长每天夜里都会登录他的博客,他特别看重网友对他开博客的反馈,对他来说,这种新的互动方式更直接和方便。

编辑提示:王纪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曾任北京广播学院副院长,著名电视学教授,他的学生如今都是各大电视媒体的精英和骨干,但无论取得何种成就,在王院长面前,他们仍象学生一样,亲切地叫一声院长。

凤凰主播们的BLOG    凤凰评论员们的BLOG

凤凰人博客贺王院长摄影博客开张:

吴小莉:凤凰扛着大炮的大汉

黄海波:拉牛上树送花篮——贺院长开播

程鹤麟:凤凰怪谭(9)疯人院里的王院长

姜声扬:恭贺王院长博客新开张

谢亚芳:开张志庆

梁文道:这个世界——记院长开博

邱震海:王纪言为什么让蒋介石自叹不如

杨锦麟:“院长”王纪言的博客开张了

马鼎盛:王纪言的博客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