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投资谈置业 子墨描述心中最爱的房子
2007年10月15日 15:06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曾子墨]

记者:你对好房子是如何看的?

曾子墨:我自己从小到大求学,然后工作,一直也是顺气自然的状态。所以我前不久的时候出了一本书,我最早起名《随风》,我特别喜欢这个名字,好像一种随风而飞的生活状态,编辑觉得这个名字太普通,才改为《墨迹》。所谓的好房子,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我自己喜欢市中心高层建筑,有很好景观的房子,因为在城市住的时间比较久,所以还是比较喜欢住在城市里,最好是晚上有很大的落地窗,看上去有万家灯火的感觉。可能在纽约、香港待久了,特别喜欢这种,尤其是夜晚看上去,原来在香港,山上看下去都是万家灯火,还有维多利亚港,特别宽阔的感觉。

曾子墨:“我其实非常喜欢深圳”

记者:我是深圳商报的。深圳房价一直在上涨,大家都有投资意识,我不知道曾小姐对深圳房价涨的预期,你觉得还有多高?另外你喜不喜欢深圳?第二,有没有心在深圳置业,你在深圳有没有房,如果没有房,有没有可能在鸿荣源买一套房子?

曾子墨:先证明,我自己不是深圳的居民,在深圳居住的比较短,熙龙湾如果送一套,我肯定会长期居住在这(笑)。现在房价上涨特别快,这是中国人口从农村向城镇转移的必然趋势。政府出台这么多措施,我们看也不是特别有效,我个人认为房价是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的,其实很多行政手段可能是过于干预市场。像香港政府做得特别好,在廉价公房方面多做一些措施,不是说一定要把房价下调,而是更便宜的房子让更多的人,至少让大家住上房子,不至于流离失所,在高端房子方面这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我自己的观点认为没有必要过多干预房价,至于深圳房价能上涨多少,我不知道了,如果我知道了,我就可以把深圳房价操控了。

记者:你是学经济投资的,从这个方面谈谈?

曾子墨:这不是我的官方语言或者外交指令,经济也好、财经也好、金融也好,这个领域太大了。从做期货到债券、房子,其实每个领域都是非常专业的,这个我觉得可能是经济领域当中特别特殊的东西,不像我们传统文化,你让胡老师讲文史哲可能都是相同的,我不是特别熟悉的话就不敢做这个预测。比如你说上证综指能不能涨到7000点,我肯定也不敢说。其实房价上涨是一个长期趋势,我总是说会看亚洲其他大城市,我们先不说和东京、香港比较,和汉城、台北去比较,如果我们看中国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从一个长远发展角度来讲,这个城市竞争力是不是说10、20年后还是赶不上汉城。我觉得房价上涨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

我自己会不会在深圳买房?我其实非常喜欢深圳,原来在香港住的时候,周末常常会来深圳玩,但是因为现在多半时间都在北京,我不怎么在南方待了,所以来深圳的机会就比较少。深圳确实很美,像一个花园一样,深圳曾被评为国际花园城市,到处都是绿草成荫,来到这边也特别开心,可是在深圳投资买房的话,因为我对深圳不是特别熟悉,所以还有待考虑。希望你能向我推荐。

记者:很多人都说中国房价上涨是因为美国房价大跌,很多人说中国不断加息,就是因为美国在减息,你会觉得这两个经济体的经济现象是必然的吗?或者说现在美国房价大跌,你有没有可能到美国置业?

曾子墨:投资可能有很多方式,房子的投资是其中的一部分,比如还有股市、黄金,我们做投资的时候总会计算一个机会成本,在美国、深圳,包括在香港投资房产,总要算这笔钱哪个回报更高、哪个更低,而且要看你对投资产品的熟悉程度。美国现在我很少去了,房产泡沫破灭等等,这也要看跟其他投资产品相比较。现在香港、内地资本市场这么好,所以也没有想到要跑那么远。中国加息主要是因为现在通货膨胀,我想中国和美国这个经济体互动肯定是相应的,但绝不是说美国房价跌了,中国房价就涨了,中间各种因素错综复杂的因素太多了,中国现在主要是因为消费指数上涨非常厉害。

记者:因为美金的贬值,所以导致人民币在外围升值,他在抛美元的同时,整个全世界物价都在上涨,中国也自然面临通货膨胀,有没有可能有这种关系?

曾子墨:我现在不会说像一个经济学家去研究中国的经济数据,但是中国通货膨胀本身还是它整体经济结构有很多不平衡造成的,当然会有联系,但是跟内部经济结构有更多联系吧。

来源:搜房网:王方 

相关阅读:

特奥爱心慈善舞会 文涛、子墨拉开爱心行动序幕

子墨留美前因奖学金险被拒

曾子墨:以享乐主义的名义上路

金融才女曾子墨“达沃斯”主持研讨

曾子墨自传《墨迹——留在生命和记忆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