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才女曾子墨“达沃斯”主持研讨
2007年09月08日 10:52大连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曾子墨] [达沃斯] [凤凰]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的许多讨论场次是不对媒体开放的,凤凰卫视知名主播、当家花旦之一的曾子墨就担任其中一场主题为“打造强势品牌”的研讨场次的主持人。9月7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曾子墨刚结束主持走出会议厅,就被一群仰慕她的志愿者围住了,直到一阵“闪光雨”过后,曾子墨才拉着记者走到一旁,给记者一个专访的机会。

曾子墨说,“打造强势品牌”研讨场次是世界经济论坛中第一次举办以中文交流方式的会议,这个形式和自己以前主持的论坛不一样。60人左右的嘉宾没有台上台下之分,会场一进门写着柏拉图的一句话:如果你和一个人玩一个小时,你对他的了解可能会多过你和一个人严肃地对话一个小时。为此有人说这种讨论像“过家家”,有人说像回到了学校当中,因为它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很严肃的论坛,冠冕堂皇的讨论一些问题,而是大家都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分组进行讨论。

这种独特的研讨方式难不住曾担任全球最负盛名的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惟一中国分析师的曾子墨,她对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安排这种讨论的理解就是:“大家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更能够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曾子墨坦言,起初自己也很担心大家容易应付地说一些空话,因为品牌是很空洞的话题,但大家讨论很热烈的,包括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埃森哲中国区董事长李纲、SOHO中国公司CEO张欣、海信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志浩等很多大企业的CEO都能够认真地坐下来。

曾子墨是一个忙碌的女孩,直到现在,曾子墨也是在北京和香港间穿梭,“有时候在北京录节目,有时候在香港录,一周要飞三四次,但没办法。”这次在9月6日晚上来大连,9月7日中午主持完会议就奔赴机场。她说,这样的生活她已经习惯了。如今,她主持《凤凰大视野》和《社会能见度》等节目,还经常主持国内最顶尖的各类财经论坛,在做“财富全球论坛”的报道时,曾经创造过在3天里成功采访8位世界顶尖企业、财团主席的纪录。

相关阅读

上合军演俄国行子墨、嘉耀笑谈苦乐事

“凤凰小辣椒”曾子墨的悲壮故事

台前幕后曾子墨

曾子墨:曲折面试经历变学生“求职宝典”

曾子墨:我很享受在凤凰的生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