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北市长郝龙斌邀刘长乐参观花博会馆区

2010年10月09日 09: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应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之邀,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参观台北市花卉博览会。台北市花卉博览会将在十一月六号开幕,此次花卉博览会被视为台北市长郝龙斌任内最重要的政绩之一。

凤凰卫视10月8日台湾新闻节目播出“台北市长郝龙斌邀刘长乐参观花博会馆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台北市举办的世界花卉博览会,八号进行馆区测试,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应台北市长郝龙斌之邀参观展区,郝龙斌在现场亲自迎接,并推荐游览花博的未来馆,梦想馆以及真相馆。

解说:台北市花卉博览会将在十一月六号开幕,提前启动测试,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应邀参观,台北市长郝龙斌亲自迎接,并详细解说花博的开展计画。

刘长乐:一共有多少个馆?

郝龙斌:我们一共14个馆。

刘长乐:14个馆,都在这里?

郝龙斌:不不,我们很大。九十几公顷,四个公园。

解说:郝龙斌推荐刘长乐等一行人,参观未来馆,梦想馆,以及真相馆三个展区,在未来馆的部份,蒐集了来自全世界的珍贵植物花卉,并依着植物生长的地带,高度,区分展览。

讲解员:它的叶片有分为两种,一种是包覆在上面的,它大部分生活在树干。

解说:最具科技感的,要数梦想馆,一入门是花卉的装置艺术,房间里四周的叶片,其实是台湾研发的纸喇叭,随着音乐灯光,屋顶上的花朵缓缓随之起舞,让人目眩神迷。

再往里头走,是一系列光影的互动装置,像是这道回廊,只要一走过去,墙上的人影会幻化成蝴蝶,而站在屋顶投射的光圈下,一挥手,墙上萤幕中的花朵,就会慢慢舒展开来,体现人与自然的关系,各种新奇的巧思,让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等一行人,不时驻足欣赏。

讲解员:现在启动了3秒之后,后面的影像会有生命之花的绽放。

解说:行程的最后,刘常乐一行人参观了真相馆,观赏以3D电影呈现的台湾八八风灾实录,花卉博览会,被视为台北市长郝龙斌任内最重要的政绩之一,虽然目前尚未完工,但将来顺利开展,应有机会获得民众的肯定。

延伸阅读:

儒耶文明对话与世界未来电视论坛在尼山举行

温总与世界华文媒体座谈 答刘长乐提问

中国道教文化节四川举行 嘉宾呼吁去商业化

香港举办佛教宗风论坛 数百位高僧祈福和平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参观凤凰卫视总部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台北市 刘长乐 郝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