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我们的疯是在情绪上和斗志上

2011年04月08日 10:26
来源:凤凰网专稿

 

我们的疯主要是疯在情绪上和斗志上,在时势把握、经济运营的把握方面,我们是非常理智的,体现的是智慧的光芒。

凤凰卫视迎来成立15周年,出版了回忆的文本集《501个疯子》引起受众瞩目;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博客中发表《关于疯子》的书的序言,解释称,所谓凤凰人的“疯”,主要是在情绪上和斗志上。

以下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博文全文:

有人说凤凰是一帮疯子,并说是从我开始疯起的。我想,所谓“疯子”,不是指精神有病那种“疯”,而是理智的“疯”,这种疯指的是专业主义激情。

在专业精神上,凤凰有四个“独”:立场独立、资源独家、风格独特、观点独到。

没有事业追求的人,别到凤凰来。抱着“得过且过,何必玩命”念头的人别到凤凰来。满脑子都是“混饭吃”的“打工仔”想法的人,别到凤凰来。要热爱你所从事的工作,理解你所从事的职业的价值,才能焕发出潜能。凤凰的员工必须把工作当成事业干,能够全身心投入,激情付出。

决定一个人潜力大小的往往不是他的知识有多渊博,专业技能有多高,或者经验有多丰富,而是一个人的性格与素养。凤凰偏爱那些具有热情、执着个性的员工。

对于凤凰精神,我们可以把凤凰(PHOENIX)每个字母的含义解读一下。

P:PASSIONOFPROFESSIONALISM专业主义激情;

H:HONESTY诚信;

O:OPEN开放;

E:EXCELLENCE卓越;

N:NEW创新;

I:INCLUSIVE包容;

X:无限可能;

X代表的是未知,还代表了我们所有的凤凰人在做好了任何一件事情之后,都要重新归零,重新从零开始,从零起步。这些都是凤凰精神的关键词。

我们的疯主要是疯在情绪上和斗志上,在时势把握、经济运营的把握方面,我们是非常理智的,体现的是智慧的光芒。

我们有三个词儿:积极、善意、建设性。与之相反是消极、恶意、破坏性。你的立场和态度很重要,语态也很重要,这就是原则。我常常讲,记者不能兜里老是揣着一把小刀,瞅着个空子就扎别人一下。还是要善意。我们有时候会有批判性报道,比如说批评一些腐败现象,但我们的立场是好的,善意的,是代表华人向世界发声,而不是作为旁观者或者敌对者去嘲讽和辱骂。那样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这本《501个疯子》就是凤凰的同事们在语态上、心态上的一种表达,是对我们工作状态的一种幽默,也是我们调节心情的一种方式。希望能给读书的您带来会心的笑。

是为序。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

刘长乐

2011年3月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情绪上和斗志 刘长乐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