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凤凰新媒体已在传统媒体基础上崭露头角

2008年04月29日 1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的“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活动经过严格、缜密的专家评选程序,产生全部共25家获奖企业,凤凰卫视连续第七年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出席活动并致词。

主持人芮成钢:

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首先用掌声有请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

刘长乐:

谢谢成钢,各位北京大学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凤凰卫视第七次站在这个讲台上,获得了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以及多位评委和专家所共同评选出来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对此我们有很大的压力,生怕有些人说“你们已经是第七次获奖了,现在只剩下五家企业是七次获奖,明年你们将怎么样?”

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媒体,能够有这样的压力是非常好的事情,全球化的发展和新技术的诞生,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现和发展,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也促使我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凤凰卫视的新媒体在凤凰传统电视媒体的基础上已经崭露头角,去年凤凰卫视新媒体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2006年的300%,尽管基数很小,跟前面的、后面的老大哥们的业绩相比,我们一个媒体公司的业绩是非常小的一个基数,但是她的发展空间我们看来是非常大的。所以这样的一个发展空间使我们得到了非常多的好处,比方说凤凰卫视的落地在中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在凤凰新媒体上你们可以看到凤凰卫视的所有节目,不管是正在播出的节目还是已经错过的节目,观众都可以用VOD点播的方式进行收看。刚刚中国已经公布了,我们已经拥有了2.2亿网民的这样一个网络大国,这样一个网络大国的规模现在已经名列世界第一。

我想再说的一个话题就是关于我们中国人的全球化意识。在这次奥运火炬传递中,凤凰卫视的记者在全球各地发回的华人为了互为火炬而进行的爱国壮举,在这些报道里我们的摄影师和记者们都眼含泪水,甚至有时他们几乎是泣不成声地发回报道,观众就是透过他们的泪眼看到了那些动人的、感人的场面。

一个月以前,也就是在3月29号这一天,就是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凤凰卫视和全球的14家著名的华人媒体,举行了第二届的“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全球华人的一个重要的评选活动,在这次评选活动当中我们评出了11位年度奖和一位终身大奖,共12人,他们在全世界整个的发展和全世界的包容中间体现出了华人的风采。

曾几何时,华人东亚病夫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曾几何时,华人只做“三把刀”——就是在餐馆里打工的形象,也已经彻底地改变了,我们华人的身姿,我们华人的形象,已经在全世界为人刮目相看,当然大国的崛起使我们的国民风范和国民意识也在不断地提升,我们有大国的包容和气度,我们可以看到奥运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商机,奥运也给我们国民素质的提升带来了很大的空间,我们的媒体人也已经拥有了我们媒体人的气度。

凤凰卫视尽管她很小,声音很微弱,但她却在全球建立了46个记者站,用全球华人作为我们的网络,用全球掌握话语权的精英分子作为我们的骨干队伍,来共同发展这个编织在全世界的华语媒体网络,这个媒体网络已经在和西方媒体的角逐中崭露头角,我们希望在全球华人的支持下,在我们的专家和学者的支持下,凤凰卫视不但能做好“受人尊敬的企业”,我们更希望华人成为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人种、人群、民族!谢谢大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